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夜景照明规划昨起公示

楚天都市报  2013-09-14 08:54

[摘要] 为将武汉打造成流光溢彩的楚天明珠,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昨日公布了《武汉市主城区夜景照明规划(2013-2020)》,即日起面向社会公示。

为将武汉打造成流光溢彩的楚天明珠,提升城市品质和活力,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昨日公布了《武汉市主城区夜景照明规划(2013-2020)》,即日起面向社会公示。

本次规划的范围为武汉市主城区。城市夜景照明主体架构如下:“一核”:以黄鹤楼、长江大桥、龟山蛇山、南岸嘴、晴川桥等标志性景观构成武汉市的城市核心景观,以江、山、桥、楼、塔组成区域核心照明载体,是展现武汉地域景观特色的城市名片。

“两江”:两江一直是武汉城市建设的核心区,因此夜景照明规划中将两江作为规划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三轴”:长江大道景观轴,展现武汉地域特色和大都市夜景风貌的重要景观轴线。武汉大道景观轴,是展现武汉现代化城市风貌的重要景观轴。人文景观轴,串联武昌沙湖公园、武昌中心区、汉口中心区、水果湖和东湖的人文景观轴线,夜景照明载体以沿江的江滩、码头、历史街区、商业金融组团、公共服务组团和自然景区为主,是展现武汉人文特色的重要景观轴。“四心”:四新城市夜景中心;鲁巷城市夜景中心;杨春湖城市夜景中心;王家墩城市夜景中心。

十一条夜间景观带:具体包括和平大道、中山大道、解放大道、友谊大道—白沙洲大道、二七小路—建设大道—南泥湾大道、平安大道—中南路—丁字桥路、江城大道—桥口路—常青路、雄楚大道—汉阳大道、发展大道—龙阳大道、四新大道、鲁磨路—民族大道等十一条景观带。

武汉城市夜景的主体光色为暖白色,整体光色由橙黄色、暖黄色、暖白色、中性白和冷白色组成,根据不同的功能分区、使用性质以及建筑高度在光色上加以区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