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地王是为了应对"做空"?李嘉诚抛售资产央企接盘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邹莹  2013-09-10 09:17

[摘要] 一方面是今年以来中国一二线城市地王井喷,另一方面则是被俗称为“超人”的华人首富李嘉诚接连撤资香港及内地物业,近段时间的中国楼市的各种信号让人们揣摩不定。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地王是政府的有意为之,而针对的就是李嘉诚这种金融大佬的“做空”中国楼市行为。

房天下讯 一方面是今年以来中国一二线城市地王井喷,另一方面则是被俗称为“超人”的华人首富李嘉诚接连撤资香港及内地物业,近段时间的中国楼市的各种信号让人们揣摩不定。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地王是政府的有意为之,而针对的就是李嘉诚这种金融大佬的“做空”中国楼市行为。

半数资产移师欧洲 李嘉诚近期出售大陆资产时间表

借助金融危机,欧洲已在近两年成为李嘉诚家族新一轮资产配置的重点。数据显示,长和系(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已累计耗资1550亿港元将英国水务及电力公司与部分燃气资产收入囊中,一举控制了英国天然气近三成的市场、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5%的供水市场。曾有外国媒体称,李嘉诚父子“几乎买下了整个英国”。

除了重磅投资的英国,以色列、爱尔兰、荷兰、奥地利、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都是李嘉诚帝国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长和系总共在国外完成了11笔收购计划,总共涉及金额折合1868亿港元。相比之下,在香港,李嘉诚3年内仅有两次参与并购。

另一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如按照预期价格顺利进行,“长和系”近期转手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这三大业务,将套取现金就可超300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