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昌南有望告别“武昌难” 将建设5处大型公园

楚天都市报  2013-08-27 10:20

[摘要] “武昌南”有望告别“武昌难”,重拾昔日“南大门”的繁华。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获悉,该市国土规划局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时称,随着白沙洲大道、雄楚大街(二环线南段)、鹦鹉洲长江大桥以及其配套工程的规划建设,武昌南地区及将面临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武昌南”有望告别“武昌难”,重拾昔日“南大门”的繁华。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大常委会获悉,该市国土规划局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时称,随着白沙洲大道、雄楚大街(二环线南段)、鹦鹉洲长江大桥以及其配套工程的规划建设,武昌南地区及将面临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关于“武昌南”发展定位,根据相关城市规划,白沙洲地区将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和谐生态的综合性城市发展新区;武泰闸地区将结合滨江空间和紫阳湖公园(小区网论坛),延伸首义片区的文化特质,打造具有人文内涵的滨江片区。目前,为推动该地区发展,武昌区政府已启动环紫阳湖片区改造规划及白沙洲智慧产业园建设规划的制定工作。

根据规划,这一地区将规划建设5处大型公园绿地,分别为白沙洲江滩公园、武金堤公园、白沙中心公园、白沙洲公园和白沙三环公园。此外,武泰闸地区规划的公园绿地,主要集中在江滩、巡司河街与江安路之间和紫阳湖公园南侧区域,结合道路、地铁和生活服务中心进行设置。武泰闸地区已列入武汉市“三旧”改造,该地区内旧城镇、旧厂房和旧村庄,将进行统筹规划、整体推进、成片改造。其中,鲇鱼套货场及其铁路线将进行整体搬迁和拆除。交通和道路也将大大改善。其中,武金堤路(武泰闸—江夏)、临江大道南延线两个项目,已列入今年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计划。

武昌南,北起武泰闸,南至白沙洲一带,西起长江沿岸,向东一直延伸至京广铁路沿线。110年前,张之洞主持修建武泰闸,这里逐渐成为交通、商贸繁华地带。近年来,随着武汉城市发展,“武昌南”仿佛成为江城腾飞中被人遗忘的一角——城中村扎堆,产业布局杂乱,大片土地闲置,市政设施落后……2010年11月,本报推出了大型系列报道《把脉武昌南》,引起读者强烈共鸣和对武昌南地区的高度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