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3个经适房项目被出售 西安929户违规获得保障房

长江日报  2013-08-10 09:19

[摘要] 审计发现,34个项目代建企业等单位违规出售保障性住房1.83万套,另有5333套住房被违规用于拆迁周转、转借出租等。

保障房被违规出售

审计发现,34个项目代建企业等单位违规出售保障性住房1.83万套,另有5333套住房被违规用于拆迁周转、转借出租等。

例如,甘肃兰州国资投资(控股)建设公司违规将6623套保障房对外出售;河北石家庄市3个经济适用房项目的3230套房被作为商品房销售;西安市安达房地产开发公司违规销售经济适用住房1316套……

西安929户违规获得保障房

审计结果显示,10.84万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因提供不实资料、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3.89万套、领取租赁补贴1.53亿元,另有1.13万户家庭重复享受保障性住房实物分配2975套,重复领取租赁补贴2137.55万元。 例如,鄂尔多斯市东胜区1452户保障对象不符合条件违规获得住房保障,涉及保障性住房1048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44万元;深圳市938户保障对象不再符合条件仍享受住房保障待遇;陕西西安市929户保障对象不符合条件违规获得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资格;山西临汾市911户保障对象不符合条件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石家庄3个经适房项目被出售 西安929户违规获得保障房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员胡光伟说,有理由质疑,这些挪用乱象背后,是否存在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等违法乱纪行为?各地上报的住房保障“成绩单”中还有多少水分和泡沫?对于这些疑问,不能“一改了之”,而是应深挖倒查严究,一定要有处罚的结果,真正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为今后繁重的保障房建设和分配工作套上“紧箍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