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桐计划”激发创业信心 住房保障最具吸引力

长江日报  2013-07-31 10:34

[摘要] 为鼓励大学生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我市推出“青桐计划”10条政策。记者昨日采访一批已创业或准备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称,大学生创业最盼资金和住房保障,10条政策在这两方面的扶持最具吸引力,留汉创业更有信心了。

为鼓励大学生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我市推出“青桐计划”10条政策。记者昨日采访一批已创业或准备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他们称,大学生创业最盼资金和住房保障,10条政策在这两方面的扶持吸引力,留汉创业更有信心了。

星河博纳创始人陈奕龙创业团队住上公租房能省不少钱

“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听说政府可给符合条件的创业者20万元的无偿资助,星河博纳公司创始人陈奕龙表示“惊呆了”。

陈奕龙是武大在读硕士,他的5人团队均是武大毕业生,他们开发了一款名为“ihandle”陌生人社交应用,获得了深创投500万的风险投资。目前,他的公司尚处萌芽阶段,团队不拿工资,只包吃住,在杨家湾租了一套房子。

“像我们这样的创业公司,最缺的是人才和钱。如果我们能入选政府的‘创业先锋’,除获得资金之外,还能获得一些名声,这样招人也会更容易”。

陈奕龙对公租房政策也很感兴趣,他表示,如今公司的主要成本就是团队成员的吃住,一个月房租达三四千元,如果能住上公租房,能省不少钱。(记者康鹏)

德迅投资武汉公司负责人李纬大学生创业给予风险补贴

“青桐计划”指出,对投资大学生创业的风险投资机构,按投资额的5%给予风险补偿。

“据我所知,以前武汉市的这类政策一般只适用于本地投资企业。希望这次外地企业也能享受。”德迅投资武汉公司负责人李纬告诉记者。

德迅投资是曾李青创办的投资公司。目前,该公司在武汉投了7家企业,其中有一部分是大学生创业,如橄榄无线、悦然心动等,总投资额达4000多万元。

武汉纺织大学应届毕业生朱瑞祥优惠政策让更多人享受红利

“鼓励大学生创业,除了好的政策,希望进一步出台更有针对性的细化政策”。今年刚刚毕业的武汉纺织大学学生朱瑞祥听到“青桐计划”后表示,看到武汉新政策很受鼓舞,但自己所学为设计专业,不知可否能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

朱瑞祥说,这些鼓励政策都是针对科技型的创业项目,如何界定符合相关优惠条件的项目类型还很模糊。“我学的是设计专业,想通过开网店,自己做设计进行原创产品的销售,我可不可以享受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的优惠政策呢?”

什么是科技型项目?除了一些高新技术的创新项目,传统的项目通过与网络等手段的结合,能不能也算是科技型的项目?朱瑞祥告诉记者,鼓励大学生创业也需要考虑学生创业项目的特点、价值。

朱瑞祥建议:“相关部门可先到学校、学生中进行调研,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相关优惠政策,针对学生的创业特点和能力,让更多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