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合同能提取公积金吗 无购房合同如何提取公积金

房天下房产知识   2013-07-24 16:51

[摘要] 拿着购房合同想要提取公积金可行么?没有购房合同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吗?需要什么程序?

【编者按】拿着购房合同想要提取公积金可行么?没有购房合同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吗?需要什么程序?

公积金不能提取用作购房的首付款。购房人需要拿着自己的《购房合同》以及首付款发票(购房发票)去办理支取。如果你在购房时没有贷款,每年就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如果你是贷款购房的话,在还款期间,每季度就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不管你买房时是否贷款,公积金提取的总额都不能超过购房总价款。

无购房合同如何提取公积金

无购房合同,提取公积金需要:

1、身份证及二份复印件

2、住房公积金储蓄卡

3、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4、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种类分别提供以下相应资料:

①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的职工,提供经房屋产权部门加盖登记备案章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交款凭证、契税完税证明及复印件一份。

②购买合作建房的职工,提供《天津市合作建房集资合同书》、交款凭证及复印件一份。

③购买危改还迁住房或集资建房的职工,提供房屋买卖合同、交款凭证及复印件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应注明:买卖双方、所购房屋具体地址、房屋价格、建筑面积、房屋类型、建筑结构、产权归属等内容。

④购买私产房或其他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住房的职工,提供《天津市房产买卖合同》、所购房屋过户后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及复印件一份。

⑤购买公有现住房的职工,提供《公有住房买卖协议书》、交款凭证、所购房屋《房屋所有权证》及复印件一份。

⑥建造、翻建自有住房的,提供区、县级及以上规划、土地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及一份复印件和建房、翻建住房的工程预算及一份复印件。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自有住房的,提供区、县级及以上规划、土地管理部门出具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一份复印件、《集体土地使用证》或乡镇政府出具的《准建证》及一份复印件、建房、翻建住房的工程预算及一份复印件。

⑦大修自有住房的职工,提供区、县级及以上房管、规划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及一份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及一份复印件、大修住房的工程预算及一份复印件。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大修自有住房的,提供区、县级及以上房管部门出具的鉴定证明及一份复印件、《集体土地使用证》或乡镇政府出具的《准建证》及一份复印件、大修住房的工程预算及一份复印件。

5、需同时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提供以下资料:

①配偶身份证及复印件二份;

②结婚证、同户籍户口簿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可证明夫妻关系的文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配偶住房公积金储蓄卡;

④配偶所在单位出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