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中国楼市泡沫何时破灭 且看各路专家众说纷纭

无锡e房网   2013-06-19 10:01

[摘要] 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个周末,南京两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因为楼盘降价,陷入了业主的退房漩涡。数百名业主聚集在两家楼盘销售现场要求开发商退房,大家表示,“短短时间内,房价降了近4000元/㎡,让人有点接受不了。”

南京降价潮,楼市泡沫破灭的开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个周末,南京两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因为楼盘降价,陷入了业主的退房漩涡。数百名业主聚集在两家楼盘销售现场要求开发商退房,大家表示,“短短时间内,房价降了近4000元/㎡,让人有点接受不了。”这也是今年房价调控以来,南京首次因为楼盘降价业主要求退房的案例。

金九银十过后,越来越多的房企纷纷加入降价潮之中,继今年5月北京、深圳等地个别楼盘相继降价之后,到10月下旬,从一线到二线城市、从华东、华南到华北区域,集体拉开房价下行的序幕,开始让房地产市场价格拐点到来的声音越来越大,是不是房价拐点到来?还是房地产楼市泡沫破灭的开端?

在调控政策不出现松动的情况下,市场竞争压力骤增,开发商只能选择降价出货回笼资金。未来将有更多开发商加入降价潮,房价下行趋势将由一线和重点城市逐步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房价拐点越来越近,明年初市场将最为低迷。

中国银行10月11日发布的《2011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称,无论从经济形势,还是从房地产市场形势来看,预计房地产调控政策都不会放松,也不应放松,房价回调的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大,近期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出现价格松动。随着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的进一步加大,预计商品住宅价格调整的拐点可能会在2012年春节前后到来。

降价的开始,退房潮的开始,似乎都预示着房地产行业即将进入一轮洗牌的局势。目前开发商大规模的降价,也许有些并不是因为本身的资金链原因,而是为了能够在第四季度取得更好的业绩,给股东和管理层一份好看的业绩单。开发商之所以选择以低价位产品入市吸引客户,目的是迅速抢占市场,从而更有机会赢得局部先机。

可以看出,目前开发商的价格战,还仅仅处于热身赛阶段,真正大规模的降价或许还没有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