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最残酷毕业季:武汉大学生超三成收入付了房租

房天下  作者:徐青   2013-06-19 07:30

[摘要] 大中城市房价高企,让中低收入者纷纷感叹“买不起房”,继而转变观念去租房。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租房者发现,租房贵、租房难的问题与高高在上的房价相比丝毫不“逊色”,逐渐演变成“买不起也租不起”。

0元起拍  抄底钜惠 6月22日房天下万人看房团报名倒计时

房天下讯 随着今年毕业季来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租房需求量又将出现“井喷”状态。二三线城市房租会不会越涨越高?与收入、房价相比,房租有没有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稳定房租难不难?房天下记者调查一二三线城市租房现状。

最残酷毕业季 武汉大学生超3成收入付房租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3武汉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武汉应届生岗位竞争指数为58,在28个城市中排第11位,较去年的49有所上升。

数据还显示,武汉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为2740元,在28个被调查的省会城市中位列第18位。低于成都(2920元)、长沙(2863元)和西安(2807元)。

据统计每年留汉的高校毕业生约8万人,然而一个现实却让人揪心:房租节节上涨。

据统计,今年武汉市上季度一居室平均月租金1399元,二居室月租金1940元,后者直追该市居民去年月均可支配收入2255元。

荆州籍大学生黄静,2011年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先到芜湖一家光伏企业工作,未及一年全行业萎缩。经历3个月求职后,她返汉找到一份人力资源工作,收入反不如以前。“芜湖工厂月工资2500元,提供免费食宿。武汉每月工资才2300多元,一个单间每月房租要700多元。算上其他开销,攒不了钱。”“房东经常要涨房租,不同意就收回房子。”工资增长赶不上房租增长,找房、谈房价成了压在黄静心里的一块石头。

黄静的遭遇被非个案,据房天下统计,今年5月武汉房租均价已达2054元,其中一居室1595元、两居室1878元、三居室2411元。记者连日来探访光谷、中南、万松园和青年路等热门区域,两居室起步价已到1500元。

相对而言,涨幅更大的是城中村单间,10年前单间价格仅百元左右,现在动辄600元。可在房东眼中,这个租金水平也并不满意。

租售比(租金与房价的比值)最能反映市场,一个健康租赁市场该值在1:100-1:150,但武汉一套总价百万元的三居室,市场租金3000元左右,租售比已超1:300。在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看来,房东从补贴房贷、合理回报角度出发,必不断提高租金,否则会感觉自己吃亏。

武汉城中村单间房租金10年涨7倍 职场新人近半收入付房租

陪读家长毕业生推动换房潮 近期武汉房租涨一成

武汉低保户申请公租房屡被拒 多数因无稳定工作

住廉租房划算得多 租金费用是武汉公租房1/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