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热点网上答疑 在外地买房可提取武汉公积金

楚天金报  2013-06-08 07:55

[摘要] 情侣不能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根据主贷人的缴存情况确定;武汉公积金可到外地买房……昨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网络访谈,针对公积金贷款的热点难点一一向市民解答。

0元起拍 抄底钜惠 就在6月22日搜房万人看房团

情侣不能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根据主贷人的缴存情况确定;武汉公积金可到外地买房……昨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网络访谈,针对公积金贷款的热点难点一一向市民解答。

武汉公积金可用于外地买房

 昨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举行访谈。一网友咨询,目前在武汉缴纳公积金几年了,在宜昌老家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能否提取自己账户的公积金使用?

 公积金中心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底起,使用商业贷款购买武汉市区以外的自住房,可以提取在武汉缴存的公积金,用于偿还该房屋的商业贷款。而之前的武汉公积金提取规定,职工只能在本市买房时,才可以提取账户里的公积金偿还商贷。

有些职工觉得武汉市区房价高或者老家在外地,于是在外地使用商业贷款购买房子,现在就可以将自己在武汉市缴存的公积金提取出来用于偿还商贷,减轻贷款压力。一些大型在汉单位职工、铁路职工、高校职工,外地转移过来的企业职工,希望在原居住地买房、公积金在武汉缴存,这样就可以在外地用商业贷款买房,提取在武汉缴存的公积金用于还贷。

情侣不能共用公积金贷款

网友“阳光”咨询,情侣想共同买房,能一起使用公积金贷款、并在房产证上写两个人的名字吗?

公积金中心解释,与商贷可以共同使用不同,没结婚的情侣不能共同使用公积金贷款。

而婚后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申请。鄢女士咨询,夫妻两人都正常缴纳公积金,但缴存的期限和每月金额都不一样,计算贷款额度时,以谁的为准?公积金中心介绍,夫妻双方共同贷款,要确定一位主贷人,根据主贷人的缴存情况来核算贷款额度。另外,贷款办理成功后,需要扣划公积金账户时可办理按月扣划,优先扣划主贷人的,主贷人余额不足时再扣配偶的。

 换工作公积金要尽快接续

目前,不少年轻人跳槽频繁,换到新单位意味着公积金缴存会有断档。

网友刘先生咨询,今年3月换了个工作,导致公积金有两个月没有缴,后来新单位补缴了,本月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么?公积金中心介绍,年轻人跳槽后要尽快在新单位开户,或者将公积金账户转到新单位,因为公积金贷款必须连续正常缴交6个月才可以申请。

另外,外地公积金转回武汉后,面临如何计算缴存期限的问题,目前武汉市执行的规定是,按12个月加武汉缴存月份来计算。

如果跳槽去外地,可以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如果仍留在本地,但新单位没有为职工缴存或者从事自由职业的,其账户里的公积金余额可以办理账户封存托管手续,两年后提取出来。

武汉公务员月公积金超千元 私企职工多500元以下

买房360:公积金能买140平吗?公积金对外地职工say no

成都:今年前四个月租房提取公积金激增达146%

蔡甸职工在武汉市区买房可用公积金贷款

异地住房公积金能转吗以及如何转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