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公司送礼清单涉百余官员 鄂籍知情员工被查

楚天都市报   2013-05-18 14:33

[摘要] “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礼清单被网络曝光,该公司派员到武汉追查我,说我是爆料人。”5月14日,曾任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湖北人左耀宏向本报《深读周刊》投诉。

“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礼清单被网络曝光,该公司派员到武汉追查我,说我是爆料人。”5月14日,曾任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的湖北人左耀宏向本报《深读周刊》投诉。

左耀宏称,“证实举报内容的、真伪才是最重要。万泽方面不能自证清白,应该找权威部门作出判断,给公众一个交代,何苦要紧逼知情人?”

湖北籍前员工被疑爆料

“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礼清单被网络曝光,该公司派员到武汉追查我,说我是爆料人。”5月14日,曾任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的湖北人左耀宏向本报《深读周刊》投诉。

左耀宏年近四旬,目前在武汉与朋友合伙开公司。“以前,我曾通过深圳的人才市场应聘到万泽地产,2007年下半年至2009年初在该公司任办公室主任,工作很尽职,老板也很欣赏我。2009年2月,我主动辞职回武汉开公司,与万泽公司并无过节。”

左称,万泽地产“送礼清单”被网络曝光一事,起先他并不知道,直到该公司分管行政人事的副总经理唐海凌来武汉找他交涉有关事宜,他上网搜索才发现,此事已经炒得沸沸扬扬。

送礼清单涉百余官员

这份发在某网站上“送礼帖”,日前在国内引发轩然大波。

“深圳万泽地产《2009年春节慰问有关人员的请示报告》”网帖显示:“送礼清单”涉及北京、深圳相关部门多名官员,“上榜”人数超百人,每人收受购物卡或现金的标准,从800元至2000元不等。

请示报告这样写道:鉴于目前公司内外总体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结合今年春节时间紧迫的特点,以及春节前后主要工作的实际情况,为理顺外围公共关系,本着“节约费用、立足现状、重在实效”的原则,拟采取购买商场购物卡和极少部分现金的两种方式,准备在春节前对外部有关人员进行节前慰问,累计金额为160000元整。

报告下方注明“主送林伟光董事长、林诚东总经理”,并盖有“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章,还有林伟光写有“同意”二字的签名批示,时间为元月16日。几张附表中所列的清单,详细注明了收礼人姓名、单位、职务、额度及经手人等信息。

其中一份《财务部2009年春节联谊名单》表明,有10名深圳税务系统官员名列其中。包括“宝安分局林局长、南山分局黄局长、地税分局王副局长、保税区分局刘科长”,均送购物卡2000元;“保税区分局林科长、罗副科长、福田国税孙科长、盐田地税李科长”,送购物卡1000元;“保税区分局杨小姐专管员、盐田地税李先生专管员”,送购物卡800元。在这份名单中的2000元标准一列,还夹杂着一名标称“财政部邓处长”的京官。

网帖同时曝光的,还有一张该公司“2008年中秋节送礼清单”,显示向“市建委沈处、区政府王秘书、张秘书、交管局王局长、海淀质检站阎站长、曲站长、八里庄街道王副主任、八里庄街道杨科长”等北京和深圳官员,共送出29张购物卡,具体金额不详。

万泽曾出面“辟谣” 

网帖曝光后,深圳万泽集团总经理办公室经理王国英5月8日回应称,整个就是一虚假新闻,公司正通过法律手段处理,打算去公安系统报案。对于文件上公司公章和领导批示,不排除是内部员工用真的公章和批示来PS的。

因为“送礼清单”涉及多名税务官员,福田区国税局率先回应,清单中提到的“福田国税孙某某科长”确为该局工作人员,具体情况正在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公布。

据查询,万泽地产是A股上市公司万泽股份(000534)的全资子公司。1996年,万泽进军房地产市场,并很快成为集团核心业务。1999年,万泽控股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万泽收购汕电力29%股权,成为大股东。

“送礼清单”风波发生后,股民纷纷发帖“要求公司临时停牌,澄清市场传闻,还股民知情权”。也有股民对万泽股份回应此事为虚假新闻持怀疑态度,“希望万泽股份在进一步核查后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王国英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送礼清单”事件对公司股价没有太大影响,但对企业形象和企业文化却有很大影响。

5月13日,央广经济之声对此事进行了连线采访,王国英表示:该公司已经找到律师介入,要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对于的虚假信息将进行追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