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以大学生名义落户武汉:仅限毕业两年以内 三方协议成必需品

————毕业季 关注武汉大学生留汉工程

房天下  作者:何方超   2013-05-16 06:00

[摘要] 近日,武汉取消了大学生落户武汉的限制,这样的政策令不少想在武汉落户的大学毕业生欢呼雀跃。记者致电武汉市人才服务市场(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咨询大学生办理武汉户口的相关政策了解到,想要在武汉的大学生有很多工作要做。

房天下讯 近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争取每年吸纳10万大学生留汉工作,武汉市制定了相关政策,取消了大学生落户武汉的限制。

据报道,根据武汉市鼓励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的落户政策,国内“985”、“211”等重点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来汉发展也可先落户后就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后2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的,可以办理城镇落户手续;武汉市职业技术院校取得初级、中级技能资格的高校毕业生以及部分重点专业技校毕业生也可以先落户后就业。

这样的政策令不少想在武汉落户的大学毕业生欢呼雀跃。记者致电武汉市人才服务市场(以下简称人才中心)咨询大学生办理武汉户口的相关政策了解到,想要在武汉的大学生有很多工作要做。

普通高校毕业生须签订三方协议 技校毕业生暂无法落户

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两年内,(有意向)在武汉就业或创业的,持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三方协议,可到武汉市人才中心办理相关派遣手续,获得落户资格。

此外,落户需明确的落户接收方,可以是(可接收职工落户的)单位、亲朋好友家、武汉市人才市场。由落户方(单位或亲戚朋友家)所在地派出所或人才中心出具接收证明,户口挂靠亲戚朋友,或者落入单位或武汉市人才市场集体户口。

“相关的证明材料,需要学校以及用人单位都盖章的毕业生就业三方协议,以证明自己有意向在武汉就业或创业。”如果毕业当初没有签订三方协议,就业后签订的劳动合同能够代替三方协议吗?“劳动合同不具备这样的效力,要办手续必需三方协议”,工作人员明确表示。

当问到技校毕业并取得技能资格的高校毕业生以及重点专业技校毕业生可否在人才中心办理相关落户手续时,“我们这里暂不受理技校毕业生的落户业务”,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阅读】

房屋租赁淡季不淡 地铁沿线房租小幅上涨

武汉大学生毕业季租房全攻略 地铁2号线两头租房最实惠

武汉出台政策取消大学生落户限制 提供公租房

 

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以上无法办理

记者昨日致电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以三方协议到人才中心办理派遣手续落户的方式,仅针对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毕业生。工作人员介绍,普通高校毕业两年以内,符合相关条件可以在人才中心办理派遣手续,获得落户资格。

“毕业两年以上的,我们这边没有办法办理,只能以其他的方式来落户了,比如达到买房落户的条件”,工作人员直言。而人才中心武汉大学分部也表示,武汉大学毕业生毕业“两年以上”无法在人才中心办理落户相关手续。

武汉本地重点大学落户需学校集体户口 外省市重点大学毕业生无特权

211、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的毕业生落户武汉有什么限制条件呢?记者以武汉大学学生身份咨询人才中心武大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毕业两年以内的武汉大学毕业生,之前已经将户口迁往学校的学生,可以直接在该中心办理派遣手续,落入人才市场集体户口(或挂靠到其他户口名下),没有迁过来的要麻烦很多”。

“目前满足落户条件的是具有武汉大学学生集体户口的毕业生。如果不是,毕业生本人需要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工作人员补充说,“而在学生毕业之后,户口迁移证办理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各地的规定不一样,具体要咨询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拿到户口迁移证之后,再到武汉市人才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而对于其他省市211、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毕业的,且毕业两年之内的毕业生而言,在落户上是不是有哪些额外的途径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地的如武大、华科有学校集体户口的毕业生办理起来相对比较容易,其他省市的重点大学毕业生目前仍然按照普通高校的标准办理。

【相关阅读】

房屋租赁淡季不淡 地铁沿线房租小幅上涨

武汉大学生毕业季租房全攻略 地铁2号线两头租房最实惠

武汉出台政策取消大学生落户限制 提供公租房

 (来源:武汉晚报)昨天(5月8日),我市端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系列政策,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争取每年吸纳10万大学生留汉工作。

技校生也能先落户后就业

余同学今年即将从武汉一所职业院校毕业,学物流专业的他已拿到初级资格。老家在恩施,余同学想留在武汉工作,但是他担心自己是技校生,没办法在武汉落户。

政策解读

我市将职业技术院校取得初级、中级技能资格的高校毕业生以及职业技术学校汽车、钢铁、石化、物流等紧缺型专业初级专业技能毕业生,纳入先落户后就业的激励政策范围,由市、区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纳入集体户口管理,2年内实行免费档案托管。

此外,国内“985”、“211”等重点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来汉发展也可先落户后就业。

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2009年6月,老家在湖南的谢先生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并留在武汉工作。在校期间他把户口迁移到了学校,毕业后,谢先生的档案和户口资料一直托管在湖北省人才中心。直到2012年3月,谢先生想落户武汉时,被告知已 过落户年限,不能落户,他只好把户籍转回了湖南老家。

政策解读

武汉将取消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后2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的,可以办理城镇落户手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是符合上述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户口可落入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口、亲朋好友家中或市、区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口,均视为武汉常住户口,可以正常迁移。

此外,武汉还将取消已就业高校毕业生变更就业单位的改派手续;取消高校毕业生转正定级手续,工龄按照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认定。   

【相关阅读】

房屋租赁淡季不淡 地铁沿线房租小幅上涨

武汉大学生毕业季租房全攻略 地铁2号线两头租房最实惠

武汉出台政策取消大学生落户限制 提供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