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大学生毕业季租房全攻略 地铁2号线两头租房最实惠

————毕业季 关注武汉大学生留汉工程

房天下  作者:何方超  2013-05-15 06:30

[摘要] 据了解,武汉大学毕业生普遍拿三成以上工资付房租。在租房的过程中,识破黑中介的骗局,找到心理预期距离适中的房源,将房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成为众多高校毕业生不得不研究的课题。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在武汉这样一座遍地大学的城市,大学生如洪流般向就业这座城堡冲锋陷阵,租房成为大军的后勤工作。

据了解,每年留汉的高校毕业生约8万人,然而一个现实让人揪心:房租节节上涨。数据显示,武汉市上季度一居室平均月租金1399元,二居室月租金1940元,后者直追武汉居民去年月均可支配收入2255元——武汉大学毕业生普遍拿三成以上工资付房租。

房天下讯 在租房的过程中,识破黑中介的骗局,找到心理预期距离适中的房源,将房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成为众多高校毕业生不得不研究的课题。

锁定租房区域 中心城区老房子成

一、锁定租房区域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讲,经济能力有限,所以相对偏远但交通方便的房子值得考虑。综合目前租赁市场的实际情况,大致还有如下几个区域可以考虑:

1、武汉中心城区。房租可能贵了点,但时间也是金钱。如果几的自行车就可到达目的地,算算生活成本,也许还是值得。尽管近两年武汉旧城改造的速度正在加快,但是在武昌、汉口和汉阳市中心,还是存在非常多的老房子,还有一些紧邻商业繁华地带的城中村,许多房主将其中的一间或两间出租,这样的房子有时也带有独立的卫浴。对于想在汉口中心城区租房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紧邻江汉路渣家路小区(小区网论坛)、香港路、澳门路、台北路的一些老小区等,租金要比单身公寓要便宜一些。对于武汉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这样的房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2、武汉各大高校周边。刚毕业的学生由于对学校周围的环境和配套设施都比较了解,而且住在学校的附近还能共享学校的资源,所以学校附近是租赁比较热门区域。踏上社会后继续留守母校,或在母校附近创业的毕业生,可以继续享受静谧、安全的校园环境,继续利用学校的图书馆、健身房、球场等。

3、单位附近。工作单位附近租赁房屋很是不错,一可节省时间,二可节省交通费,一举两得。但由于现在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不稳定,跳槽是很平常的情况,所以还需选择交通便利的区域。

二、查找租赁房源

租房者可以联系网络、报纸等媒体所刊登发布的租房信息或通过房屋中介公司进行租房信息的查询工作。

不管采用以上哪种方式,您都需要仔细检查出租人的房产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一定要小心租房陷进;另外,还需要查看出租方的《房屋租赁许可证》,如果对方没有此证,则属于违法租赁,并且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三、查看房屋状况

1、查看房屋状况时,先对房屋进行简单的目测,看看其质量状况如何,如果房屋质量状况不佳,租金再低也得考虑放弃,因为这关系到日后居住过程中是否安全。同时,还要重点关注门窗,如防盗门性能如何,窗户是否完好等等,如果不符合安全要求,可以向房东提出更换,以免给毛贼留下可乘之机。检查水路、电路是不是已经老化,或者其设计是不是能够满足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水管是否通畅等等,都是入住之前需要询问或者自己亲自检查的内容。如果忽略了,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2、屋内配置。主要体现在家具家电方面,看看它们是不是使用年限已 过了规定的期限,尤其了解煤气用具、淋浴器等使用时要注意的问题等等。

3、周围环境以及配套。居住的环境很重要,检查房子是不是临近马路、集市等,门窗旁边是不是放有垃圾箱,看看自己租住的房子前面是不是有高楼而影响采光等。房屋周边生活配套设施的多少,关系到生活的便捷程度,如距离菜市场的远近,周边公交线路的走向,超市、大卖场、商场等购物设施的分布,就医条件的好坏等等,都是要事先经过初步了解的内容。

四、签订合同防止欺诈和减少不必要的纠纷

为更好地防止欺诈和减少不必要的纠纷,这就需要更好的去了解租赁合同的签订,大多数租房者对于租房这块安全和法律意识还是比较薄弱,所以在签订书面的租赁合同时应大致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2.签订租房合同时,应问清房租包含的内容,水、电、煤气(天然气)和物业管理费由谁承担;3.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结清水、电、煤气(天然气)和其他费用。4.明确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5.应对能否转租做出约定;对提前终止合同是否违约做出约定;对房屋维修做出约定;6.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的补偿标准;7.入住前检查屋内家具、电器、其他设施的好损情况,并约定维修责任等。在合同规定的房屋交验日,您需要到房屋现场进行房屋交验,交验时您应注意以下几点:(1)物业是否与合同约定的一致;(2)家电、家具等是否与合同相符;(3)钥匙是否已交付;(4)水电煤表数字。对上述情况满意后就可以领取钥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