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将建立城乡统一户籍制度

楚天都市报   2013-05-14 07:52

[摘要]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逐步将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改革出租汽车行业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今年,武汉市将在27块“试验田”上进行体制改革。

5月25日看房团陪您寻找一生之宅 江城16线齐发 详情点击进入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逐步将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改革出租汽车行业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今年,武汉市将在27块“试验田”上进行体制改革。

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今年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该市将重点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着力深化“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以及经济体制、社会体制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具体涉及27项改革任务。

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户籍制度改革是龙头。该市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建立以居住地为基本单元的人口管理和服务体制,推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市内常住人口。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逐步将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该市将在汉南区、蔡甸区奓山街、汉阳7村1场等区、街开展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具有武汉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生态文明制度方面,该市将加快梁子湖、沉湖、知音湖、滠水河流域等生态补偿试点。深化水、电、油、气等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推进阶梯式价格试点。

武汉的出租车经营管理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该市提出,制定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改革方案,改革出租汽车行业运营管理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客运出租汽车营运环境。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该市提出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加快建立全市统一的网上协同审批平台。

据悉,去年,武汉市常住人口总量达1012万人,户籍人口821.71万人。

武汉农民工将被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外国人在武汉购买自住房 需学习工作超过一年

违建户玩失踪拒不露面 武汉城管12层楼顶拆违建

武汉光谷现强拆 拆迁方半夜绑主人拆其三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