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5条满月武汉房价微涨 60个楼盘2个房价下跌

楚天金报  2013-03-22 08:45

[摘要] 2月20日开始,“新国五条”和相关细则陆续出台。一个月来,武汉新房市场成交量居于高位,房价小幅微涨。调查显示,三镇60个在售楼盘中,仅2个楼盘房价出现了下跌。

2月20日开始,“新国五条”和相关细则陆续出台。一个月来,武汉新房市场成交量居于高位,房价小幅微涨。调查显示,三镇60个在售楼盘中,仅2个楼盘房价出现了下跌。

新国5条满月武汉房价微涨 60个楼盘2个房价下跌

部分楼盘小幅调高售价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武昌的彭女士就想买套大三房改善居住条件。上周末,她再次走进中北路复地东湖国际销售中心时发现,该楼盘目前开始主推158平方米的大户型,价格比春节期间涨了500元/平方米。这让彭女士十分纠结,到底要不要赶在新政策落地前买二套房,如果现在不买,武汉细则出台后,二套房首付比例到底会不会提高?

彭女士的看房经历不是个例。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昨发布的调查显示,一个月来,武汉新房市场基本保持平稳微涨。在该中心监控的三镇60个楼盘中,仅有2个出现下跌,跌幅4.05%,有9个楼盘价格上涨明显。

记者走访发现,“新国五条”发布以来,不少楼盘采取了小幅调高售价的策略。

相比市区的高价盘,去年卖得好的刚需楼盘,有的小幅涨了价。比如,白沙洲的佳兆业金域天下,去年以6500元的均价两次开盘,连续销售“日光”。昨日,该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售的均价是6800元,略涨300元。

还有一些楼盘,去年以刚需产品打开市场后,目前主推大户型或洋房产品,价格明显上涨。

不过,相对于武昌和汉阳,汉口市中心一些项目价格几乎没有变动,仅硚口一个项目小幅上涨。搜房网研究员分析,汉口中心楼盘房价本来就普遍高于11000元,主要客户也非刚需族,所以涨价难度很大。

细则落地将抑制涨价冲动

受二手房个税新政影响,部分看房人更倾向于选择新房。3月10日前,公积金新政的末班车带来了大量刚需购房客户;还有一些改善型客户担忧后期二套房贷门槛提高而抓紧买房,使得武汉新房市场销量不俗。月销量有望突破万套,达到去年下半年的月度水平。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显示,武汉商品住房价格环比涨幅1.2%,与1月份涨幅一致,是近一年来涨幅较高的月份。房价的上涨、二手房的挤出效应,导致新房市场急于购房的人增多。

记者发现,尽管“新国五条”细则还没在武汉落地,但3月份武汉新盘上市量仍很大,万科、保利、恒大、新世界、福星惠誉等均推出新品,预计有29个楼盘将在3月开盘销售。从目前已经推出的新盘看,价格与去年底多数是持平的。某网站市场研究中心余淼分析认为,武汉的房价涨幅虽然较过去几个月有所扩大,但并未成为普遍态势。从目前监测的情况来看,武汉房价环比增幅正在逐渐缩小,市场整体较稳定。

“预计新政对武汉新房市场影响力有限。”武汉搜房网高级分析师亚麻也认为,从2011年开始,武汉限购政策已是最严版本;且从最近两年的楼市调控看,抑制投资投机保护刚需仍是调控主线。“不过,‘新国五条’能够平抑开发企业过分乐观的预期,也降低了市场潜在的涨价动力。”

国五条细则空窗期持续 地方细则各地引而不发

“国五条”地方版“空窗”期 房企购地谨慎

豪宅也"日光"? 新国五条下外地买家抢滩武汉高档别墅

晏莹:国五条后武汉楼市更火了 趁政策空窗期赶紧买房

楚楚看房:国五条细则落地或影响武汉楼市成交 买房要随遇而安

新"国五条"满月武汉新房二手房成交均爆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