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湖持续加码商业地产 2013年将进行20余个项目扩张

赢商网   2013-03-06 16:32

[摘要] 2月28日,在重庆举办的龙湖商业10周年暨金苹果计划新闻发布会上,龙湖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称,龙湖对商业地产发展的策略是坚定不移的,将继续大力发展商业地产,每年销售款的10%,将投资商业地产;10到15年内,商业地产的利润上升到集团整体利润的30%。

2月28日,在重庆举办的龙湖(专题阅读)商业10周年暨金苹果计划新闻发布会上,龙湖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称,龙湖对商业地产发展的策略是坚定不移的,将继续大力发展商业地产,每年销售回款的10%以内投入商业地产;10到15年内,商业地产的利润上升到集团整体利润的30%。

坚定财务政策

据数据显示,龙湖每年销售回款也是在三四百亿的规模,魏健称目前仍有175亿可供现金,穆迪评级是Ba2;"我们的融资成本,从2011年数据看龙湖的融资成本是6.4%。"魏健表示健康的财务对龙湖商业地产的发力提供保证。

按龙湖发布的数据,该公司2012年全年合同销售金额为401.3亿元,比2011年增长4.9%。当年,龙湖商业租金收入为5亿元。

快速复制

魏健称,2013年将是龙湖商业扩张元年,计划在成都、西安、北京、重庆、杭州等城市进行20余个项目扩张。龙湖自创并打造出“天街”、“MOCO”、“星悦荟”三个商业地产战略品牌,将在多地进行复制建设。

在重庆,龙湖目前已经形成龙湖天街系列、高端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星悦荟,以及高端家居生活馆龙湖家悦荟三条产品系列。龙湖天街定位为超区域或者区域型购物中心,体量一般在10万-20万平方米,其中北城天街是开业的项目,比华润在深圳的购物中心华润万象城早一年;龙湖星悦荟则定位为高端社区服务商业,体量一般在5万-8万平方米,多以餐饮、娱乐为主,2012年12月21日,龙湖在重庆的星悦荟第二期顺利开业;龙湖家悦荟则定位为高端家居主题型商业,体量一般为3万-5万平方米。

魏健称,龙湖未来仍然坚持做这三大主要产品线,但不会盲目拷贝。未来产品线的扩张方式仍然会根据地段的性质、商圈的特点以及交通规划做出不一样的产品。

“2013年9月,西安第二家家悦会开业;12月份,成都北城天街也会开业。”据悉,成都龙湖北城天街是龙湖商业走出重庆,走向的个天街系项目,龙湖集团的商业团队工作重心将放在该项目,要证明天街除了重庆之外也可以做得很好。

“而明年龙湖会有四个商业开业,分别分布在北京、西安和重庆。”魏健称,在通过摸索清楚商业地产各个流程后,接下来,龙湖商业地产会进入项目复制,业态复制,加速度扩张状态。

扎根重庆布局

龙湖目前商业主要业态布局仍然在其大本营重庆。12月21日,重庆龙湖·时代天街(专题阅读)一期商业正式投入运营,至此,龙湖今年在重庆已经开业了三个项目,包括9月28日已开业的龙湖U城天街一期以及12月21日同时开业的星悦荟二期,而在今年,龙湖在重庆的今年开业面积达到24万平方米,把龙湖在重庆的商业运营面积一下子提升了一倍,这也意味着,今年龙湖在重庆开业的商业面积相当于过去10年的总和。

在2012年,龙湖走出重庆完成了环渤海、长三角、华南、西南四大片区的商业布局。根据龙湖去年半年报以及优先票据发行计划书披露的信息,公司在2012年共斥资211亿元,新增土地储备约746万平方米,继2012年首度进入华南市场后,今年初再度闯进华中市场。

进入2013年以来,龙湖地产拿地的势头同样没有减弱,1月以来,龙湖地产已经在长沙、上海等地购得多幅土地。其中长沙成为了龙湖进入华中市场的首站。今年1月8日,龙湖地产投得邻近长沙世界园艺博览会所在地的一幅土地,总代价为6.91亿元,地盘面积为30.7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为48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