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武汉殷跃建:政策频繁出台显政府调控决心 信贷政策不搞"一刀切"

————专访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导师殷跃建

房天下  作者:何方超  2013-03-01 19:41

[摘要] 殷跃建认为,国五条、国六条的相继出台是前几次调控政策逐渐衰减的效能的重新紧绷。恰好是在房价反弹过程中,国家出台这种大的调控措施,出台各种细则,是对市场的一个非常好的信号,释放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

此次“新国五条”、“新国六条”在短时间内相继出台,政策出台频繁令人吃惊,时机恰好为政府换届,体现了政府对于坚持楼市调控的方向不动摇。

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导师殷跃建

殷跃建认为,国五条、国六条的相继出台是前几次调控政策逐渐衰减的效能的重新紧绷。国家对楼市的调控自从2010年以来至今,很多人认为调控进入了一个效果的衰减期,而楼市的表现似乎也是如此,房价不断反弹,而且反弹的力度很大。恰好是在房价反弹过程中,国家出台这种大的调控措施,出台各种细则,是对市场的一个非常好的信号,释放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

此次国六条出台,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是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此规定体现了国家楼市调控并没有采取一刀切的做法,而是采取了一种中央出台重要的、整体的政策,地方结合自己的特点以及形势,制定具体的适合地方推行的措施,特别是信贷杠杆。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不同,房产作为一种不动产,如果搞一刀切的话,势必会损坏一部分人的利益,如果为了限购而施行统一的信贷政策,所有地方都提高首套房或者二套房的首付款利率,无疑是刚需购房者不能接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