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铁站或成"孤岛" 四号线无一站点设在青山区?

————《武汉地铁时代》地铁4号线追踪报道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3-02-19 09:07

[摘要] 2013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将迎来第二条通车线路:四号线一期。这条始于武汉火车站,一期终点为武昌火车站,二期连接“汉阳火车站”,三期贯通“武汉西站”的轨道交通被武汉人俗称为“武汉火车站专线”。然而,近日关于四号线一期的站点设置引起了网友的争议讨论。

房天下讯 2013年12月28日,武汉轨道交通将迎来第二条通车的地铁线路:四号线一期。这条始于武汉火车站,一期终点为武昌火车站,二期贯通“武汉西站”的轨道交通被武汉人俗称为“武汉火车站专线”。然而,关于四号线一期的站点设置引起了网友的争议讨论。

“青山地铁站点”无一设在青山区

根据武汉地铁规划显示,四号线一期的站点设置为:武汉火车站、杨春湖、工业四路、工业路、园林路、罗家港、铁机村、岳家嘴、东亭、青鱼嘴、周家大湾、洪山广场、中南路、梅苑小区、武昌火车站。其中,武汉火车站、杨春湖、工业四路、工业路、园林路、罗家港等6个站位于青山。不过不少青山居民表示,这些号称在“青山”的地铁站并不在青山的主干道上,甚至不属于青山区。

“四号线一期的站点没一个是在青山区的,行政上全部都归属洪山区管辖的。像阳春湖、园林路、工业路、罗家港这些站点听起来位于青山的,其实都离青山主城区还很有段距离,而且现在都没有道路可以连接。通车后对青山居民的出行并没有太大改变。”近日,一位网友在地铁族的论坛发帖质疑四号线的站点设置。

1

青山区辖区

这篇帖子引来了不少青山网友的赞同。“友谊大道以南都属于洪山区管辖,虽然地理上这些位置离青山更近些。所以,4号线一期实际上经过的所有路段都是在洪山区和武昌区境内。而且,4号线一期靠近青山区这边的站点,距离友谊大道都有起码两站路的距离。实际上4号线一期对青山的影响微乎其微。”一位网友回应到。

对于众网友质疑的“青山地铁站点”却离青山人口密集区域普遍在三四公里以上的问题,业内人士回应地铁的修建初衷就是为了带动郊区的发展,让交通不方便的郊区早日和中心城区连接。一位武汉城市规划业内人士透露四号线一期位于青山的6个地铁站设在友谊大道与欢乐大道之间,主要就是想拉动杨春湖新城的发展,因为未来杨春湖新城将是武汉北部重要的发展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