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今年已有意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2-11 09:33

[摘要] 告别2012年的“寒冬”之后,房地产商2013年的日子可能要好过一些。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对2013年政策的预期较为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讯 告别2012年的“寒冬”之后,房地产商2013年的日子可能要好过一些。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对2013年政策的预期较为乐观。

与此同时,大型房地产企业融资和拿地动作频频,部分银行今年已有意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额度,将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房地产龙头企业。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将导致房地产行业进一步分化。

“今年投向房地产行业的贷款额度将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尤其是对开发商来说,贷款政策有了松动。”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银行对房地产行业在2013年的发展趋势比较看好,会选择一些大的房企或优质项目来合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银行人士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的看法相比去年已出现微妙变化,并且流露出意欲放松开发贷的银行不在少数。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只要是好的项目和有实力的开发商,银行都会考虑合作。”而记者去年采访该人士时,其当时称,“一般就老客户的贷款会放一些,其余的都卡得很严,基本很难批下来。”

该人士还坦言,今年给开发商的授信肯定要比去年多,但是银行内部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目标或说法,可能要等到银行开完年度工作会之后,才能确定下来。

“开发商选择的一般都是业内公认的龙头,或者是银行的老客户。中小房企的合作现在还是相对谨慎的,毕竟也要考虑风险。”上述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