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春节高速免费 出游仍需理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2 18:41

[摘要] 按照惯例,2013年春节,吉林省又将迎来自驾出行的又一高峰,同时,这也是高速路免费政策推出的首个春节。近日,记者从多家自驾俱乐部获悉,多数旅游爱好者看待春节高速免费 这一政策还是比较理性的,报名参加春节自驾游的人不多,也有些人将自驾游计划放在了春节之后。

按照惯例,2013年春节,吉林省又将迎来自驾出行的又一高峰,同时,这也是高速路免费政策推出的春节。近日,记者从多家自驾俱乐部获悉,多数旅游爱好者看待春节高速免费 这一政策还是比较理性的,报名参加春节自驾游的人不多,也有些人将自驾游计划放在了春节之后。

高速路限时免费 春节高速免费

避拥堵选择合适线路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出通知,2013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时起,至2月15日24时结束,在收费道口不发卡抬杆免费放行。从旅游的角度来说,此政策受益的是自驾游游客,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今年自驾游爱好者对此春节高速免费 并不“感冒”,甚至还对去年十一黄金周高速免费时的“胜景”心有余悸。

“去年十一黄金周高速路也免费,免费通行的"胜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实在不愿意重蹈覆辙。黄金假期短暂而宝贵,不想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高速路堵车上。”赵先生说。去年十月,赵先生听说高速免费,就带着妻子和孩子自驾去鲅鱼圈游玩,结果在高速路上堵车一整天,一家人到景区的时候已经精疲力竭,完全没有游玩的兴致。

和赵先生一样,自驾游发烧友方女士也表示,春节没有自驾游的计划。“本来春节回家的就多,高速路免费以后,路上车子会更多,高速路压力会很大,堵车过程中损耗的汽油费用可能都比高速路过路费贵,我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

据悉,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各省辖市交通运输部门要优化收费管理流程等,相对于去年十一高速路免费通行期间,预计今年春节高速路免费通行的拥堵现象会有所减轻。准备春节出游的读者,也可以通过网络多方咨询,尽量避开拥堵,选择合适的出行路线。

食宿价格看涨

冰雪路行车考验技术

春节期间,食宿价格水涨船高也是正常的,如果准备出游,您就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了。调查显示,今年大部分国内旅游城市酒店价格平均同比上涨约10%,相比淡季涨价幅度在30%至50%不等,但是在此前提下,一些主要景区附近酒店的预定情况仍有增无减,黄金周期间几乎爆满。

“这个季节北方自驾游的目标主要是哈尔滨方向,自驾去南方的极少。在哈尔滨看冰球馆、到滑雪场滑雪、去极地馆参观等,都是不错的消遣。不过春节这段时间,会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涌入哈尔滨,相对集中的游客会让景区变得异常热闹,不过也可能因此而影响游客游玩的兴致。”四季自驾游俱乐部队长宋先生说。“当然,景区附近酒店价格也一定会水涨船高,上涨到全年点。自驾游不合算,不如等春节黄金周风头过去以后,再进行自由行来得尽兴。”宋先生表示,此时东北自驾游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路况不好,不利于车辆通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驾游游客的积极性。“冰雪路面有很多注意事项,对驾驶者的精神状态、驾驶技术都有较高的要求。比如东北积雪较多,在高速路临时停车时要尽量选没有冰雪的空地,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停放,不要紧靠建筑物、电线杆或其他车辆,以防侧滑时碰撞;车子静止时,不要完全依赖开启的发动机取暖,以免废气中毒等等。对于驾驶水平不太高的朋友来说,可就要仔细考虑要不要出行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