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回升数据助地产股大涨

信息时报  2013-01-19 10:43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近六成同比上涨。受此利好刺激,地产股昨日发力重拾升势。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近六成同比上涨。受此利好刺激,地产股昨日发力重拾升势。

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指数大涨3.14%居于行业板块前列,132只上市交易地产股中仅5只微跌、1只平收,其余126只悉数翻红。沙河股份、华丽家族和华联控股等三股涨停,滨江集团、深物业A以及中华企业等个股涨幅也超过8%。与此同时,由于深圳获批土地创新,深圳本地地产股集体飙升,地产股涨幅榜前列中,深深房A等深圳本地股占据了大多席位。占有A股较大权重的地产股盘中崛起,直接提振了市场人气,带领沪综指上涨1.41%并收复了2300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房价回升是地产股重回涨势的主要力量。中金公司昨日研报表示,由于重点城市房价回到高位,地产股相对估值趋于合理,地产股年报季前最重要的选股指标将是业绩(成长性+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将配置切换至收入锁定性强,业绩增速较高的龙头公司,推荐排序为万科、金地、招商、保利和荣盛。

除了房价上涨这一利好之外,政策风险降低也是券商看好地产股的重要原因。东北证券也在昨日研报中表示,去年12月份的市场成交基本符合预期,市场信心稳定,由于2012年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都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负增长,房地产市场的潜在供给能力将会下降,因此2013年房价可能会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从而利好房地产股。

与此同时,政府短期内再度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比如原先预计的2013年房产税试点扩大已经被政府官员的讲话证实可能性不大,因此短期内地产股将会面临难得的政策真空期。再加上万科B转H方案如果成功实施,将会给地产股的估值尤其是一线地产股的估值带来提升空间,因此地产目前仍有着较好的基本面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