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武汉去年卖出35块商业用地 东西湖区成热点

武汉晨报   2013-01-03 09:26

[摘要] 住宅市场调控,使得武汉商业用地市场成为投资资金新宠。据统计,去年武汉纯商业用地成交达35宗、近70亿元,不仅传统房企继续买地,连白云边等白酒企业也欲在商用房市场上一试身手。

住宅市场调控,使得武汉商业用地市场成为投资资金新宠。据统计,去年武汉纯商业用地成交达35宗、近70亿元,不仅传统房企继续买地,连白云边等白酒企业也欲在商用房市场上一试身手。

据某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19日,2012年武汉纯商业用地共拍卖35块,其中东西湖区拍卖7块,新洲区拍卖5块,江夏区拍卖4块,硚口区3块,蔡甸区3块,武汉经济开发区3块,武昌、江岸、汉南各两块,洪山、东湖高新、青山各1块。其中,东西湖区因轻轨开通等原因,再加上土地供应充足,崛起为武汉商业供地的主要来源,其商业潜力开始被开发商认可。

此外,一些新兴区域的土地因周边商业设施匮乏而被争抢,如武汉经济开发区9C2地块,成交价高出底价129%,总价为1.29亿元;东西湖区金银湖地块,以溢价51.9%、总价2.051亿的价格成交。后湖等传统居住区域的大规模商业开发也已开始启动,如成交总价的塔子湖村A包,价格为12.878亿。不过,开发商在楼市调控下拿地还是偏谨慎,成交价10亿元以下的占主流,很多远城区地块价格在1千万元以下。

与往年相比,除新世界、世茂等大开发商外,今年商业土地开发中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如武汉市农商行在阳逻、白云边公司在武昌新生路买地等,商业用地的开发类型将较以往更为丰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