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外媒:防地产泡沫破裂 习近平新年再释改革信号

新华网  2013-01-03 09:18

[摘要] 新领导层也许想知道中国难以驾驭的公民将会对经济增长的挫折作出何等反应这样的挫折打破了过去20年以经济进步换取政治平静的心照不宣。他们也许很快就会知道了。有关房地产泡沫将破裂的警告声越来越响亮。

【英国《卫报》网站1月1日文章】题:现在中国新领导层必须真抓实干了中共刚刚经历了1976年以来最引人关注的一年。新领导层接手了若干现有的和即将到来的危机。在腐败问题上,习近平将不得不坚定地致力于让所有人确信诺言并不只是空谈。

迄今为止,习近平的讲话一直在强调让中国不断强大的民族主义梦想,并坚持把一党制及党对要职的控制作为优先考虑。上海风险投资家李世默在一期《外交》杂志上撰文称,共产党将会克服任何短期困难,表现出中国明智、精英主义和有公德心的一党制优越性。

但随着中国发展和现代化个阶段接近尾声,新领导层也许想知道中国难以驾驭的公民将会对经济增长的挫折作出何等反应这样的挫折打破了过去20年以经济进步换取政治平静的心照不宣。他们也许很快就会知道了。有关房地产泡沫将破裂的警告声越来越响亮:在曾经繁荣的温州,房价自2010年以来已下跌70%。泡沫破裂对中国状况不良的金融机构撞击效应以及给储户和投资者带来的后果可能极其严重。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日报道】新年伊始,中国政协昨天上午循例在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致辞中形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并暗示中国“风景这边独好”,呼吁与会者坚定信心,、凝聚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强大力量。

而迎向2013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1日就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将改革开放形容为“一场深刻革命”,要求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以形成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继12月上旬以广东深圳作为接任总书记后考察地点,并向邓小平雕像献花篮后,再次明确地释放出挺改革信号。

他要求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地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同时也强调“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透露出社会与政权稳定依然是中共的前提考虑。

【香港《南华早报》1月2日报道】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昨天在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表示,2013年是开局之年,将努力做习“稳中求进,扎实开局”。在这次新年茶话会上,新任和前任领导人、高级政治顾问和主要社会团体代表欢聚一堂。

习近平首次作为总书记发表新年致辞。即将就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援引毛泽东诗词称赞过去几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其他六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包括胡锦涛和温家宝在内的3月份将离任的领导人都出席了茶话会。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其政府将“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政治分析师章立凡说,对任何新领导人来说,巩固政权都是优先考虑的问题,而这就需要政治稳定。

不过,习近平也面临着要迅速采取措施、在处理一些紧迫问题上取得突破的压力。

章立凡说,谋求稳定和取得突破是有些矛盾的,习近平力图在两者间寻求平衡。

与此同时,中央政治局周一就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进行集体学习期间,习近平要求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