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时评:花钱买购房资格需彻查

楚天都市报  2012-12-17 12:00

[摘要] 12月15日《华夏时报》披露,北京存在“花钱买购房资格”的现象,价码低时有3万元,高的时候是6-7万元,在广州,花钱获得购房资格的现象同样存在。“花钱买购房资格”,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意味着限购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遭架空。

12月15日《华夏时报》披露,北京存在“花钱买购房资格”的现象,价码低时有3万元,高的时候是6-7万元,在广州,花钱获得购房资格的现象同样存在。“花钱买购房资格”,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意味着限购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遭架空。最近,一线楼市再掀涨价潮:新盘提价、二手房涨价,这些涨价现象的背后是否与“花钱买购房资格”有关?公众很想知道答案。

这种花钱买购房资格的现象,至少有三种可能:

其一,办理虚假纳税社保证明来购房。有的是中介机构为想买二手房的外地客户代办纳税社保证明,开发商也会为一手买家“办证”指路。尽管有一定风险,但也有不少冒险者。其二,通过各种关系办理真实的社保证明,据说有专门的代办公司,也有“行价”。其三,某些地方部门有意放松限购,允许一次性补齐社保。

不管怎么说,这三种情况都损害了政策的公平性。这是因为,无论是“国十条”中的限购规定,还是地方限购令,所设定的限购条件如完税证明、社保证明等,对每个人应该都是公平的,在统一的限购政策面前,不应该出现花钱就能获得购房资格的现象,因为这会让限购政策丧失公平性。

买房360:新房竟便宜一两千 购房谨防"旧房新卖"

新房缺钱?武汉部分开发商帮客户卖旧房凑购房资金

北京广州限购疑似松动:补齐5年社保可以购房

即日北京房屋登记查询 北京购房资格审核网站开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