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莫天全:未来10-15年房地产未来依旧是朝阳产业

————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主题演讲

房天下  作者:郑秋景   2012-12-14 16:14

[摘要] 在12月14日举行的“2012—2013年中国(武汉)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莫总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下的房地产市场现状,做深入解析,并对十八大后中国房地产行业进行五大前瞻性判断。

编者按:2012年12月14日,2012—2013年中国(武汉)房地产形势报告会隆重举行,汇集影响力人物,聚焦行业变革,发布趋势。“新形势•新机遇•新发展”,产品如何升级,营销如何创新,房地产互联网时代,勾勒蓝海前景。房天下现场直击,时间传递业界鼎言与前瞻判断。

在12月14日举行的“2012—2013年中国(武汉)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莫总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下的房地产市场现状,做深入解析,并对十八大后中国房地产行业进行五大前瞻性判断。

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

莫天全在发言中表示,在未来的10-15年间,房地产仍然会是中国的朝阳产业。

“和传统产业相比,特别是和制造业相比,无论是利润率也好,规模也好,增长率也好,房地产业依旧是朝阳的产业,在10年至15年应该是不会有太大变化。”他说。

莫天全认为,城市化进程是房地产业的保障,在过去的20年当中, 2亿多进城人口产生的需求,目前还远未消化掉。而在未来20年,还会有2亿多人口进城,这些人口又会带来巨大的需求。此外,10年内,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将发展成为5000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面临新一轮新房开发机会。

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莫天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大于从紧,或将维持目前相对较低的利率水平和较高的信贷投放力度,这将继续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

“房地产业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调控状态,特别是限购。但需要明确的是,中国房地产的问题不仅仅是经济问题,还是社会问题。”莫天全说。

通过对百城房价指数的分析与解读,莫天全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在回暖:“可以肯定,12月销售面积同比去年依旧会出现增长,从长远来看,销售增长或将成为一个趋势。”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前景依旧非常好,这也是促成房天下股票在近三个月出现50%-60%的涨幅的因素。”莫天全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