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大房企销售超6000亿创新高

————龙头房企拿地热情显增

楚天金报  2012-12-14 08:50

[摘要] 临近2012年年末,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开始浮出水面。根据各大房企的销售简报统计,包括万科、恒大、保利、富力、华润、金地、绿城、雅居乐、中海、招商在内的10大龙头房企,2012年前11个月销售已经达到了6025亿元,在一季度遭遇地产寒冬的情况下仍创出了历史新高。

临近2012年年末,各大房企的销售业绩开始浮出水面。根据各大房企的销售简报统计,包括万科、恒大、保利、富力、华润、金地、绿城、雅居乐、中海、招商在内的10大龙头房企,2012年前11个月销售已经达到了6025亿元,在一季度遭遇地产寒冬的情况下仍创出了历史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也显示,上述10大龙头房企下半年5个月的总销售额便达到了3029亿元,提前一个月超过上半年总和。在销售回暖的同时,龙头房企的拿地金额也明显增加。在上半年拿地金额仅304亿元的情况下,6月-11月10大龙头房企的拿地金额一跃升至882亿元,较上半年增长190%,占销售额的比值也达到了29.1%。全年拿地销售比进而提升至19.7%,接近2011年的水平。保利前11个月拿地金额达326亿元,位列,万科则以258亿元的拿地金额紧随其后,招商地产的134亿元的拿地金额虽然不及中海地产,但占其销售的比值却达到了44%,在这个数据上高居榜首。

对此,业界分析认为,在楼市成交量复苏以及整体资金面缓解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开始上涨,部分开发商对市场的乐观程度明显提高。但最近频频高价拿地的动作也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影响。

年末房企掀拿地热潮 龙头房企重回一二线城市拿地

完成销售任务VS卖地求生 房企"冰火"两重天

央企"退房"调查 项目出售量正在减少

业绩上涨 十大房企资金充裕大手笔购地

十大龙头房企销售突破6000亿元创新高 房产中介业务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