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银行贷款利率 多家银行贷款利率悄然上调

房天下  2012-12-13 09:48

[摘要] 近日武汉银行贷款利率中多家银行贷款利率悄然上调,想找银行申请个人消费贷款的市民要多付利息了。近日,多家银行悄然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部分银行甚至在武汉银行贷款利率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40%,较之前的武汉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幅度提高了一倍。

近日武汉银行贷款利率中多家银行贷款利率悄然上调,想找银行申请个人消费贷款的市民要多付利息了。近日,多家银行悄然上调个人消费贷款利率,部分银行甚至在武汉银行贷款利率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40%,较之前的武汉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幅度提高了一倍。

节后,市民胡先生找到澳门路一家银行申请住房装修贷款,一打听,贷款利率居然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40%。“上半年买房子时,贷款利率还下浮了10%,怎么装修贷款不仅没优惠,还要上浮这么多,这也太离谱了吧。”

“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其实一直有所上浮,但最近上浮的幅度特别大。”该行一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七八月份时,包括旅游、装修在内的多种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仅上浮20%,上个月,银行才将此类贷款利率调整为上浮40%,“主要原因是银行贷款规模‘先紧后松’,加上存款不太理想,最后几个月的贷款额度已经不多了,银行故而惜贷,希望实现利润化。”

记者随后以借款人身份走访了本地多家银行,发现大多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均需上浮30%~40%,只有少数几家仅上浮20%。“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并不完全固定,而是因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限而异。”本地一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称,通常情况下,贷款金额越高、年限越长,上浮比例相对小一些,反之上浮更高,此外,具体执行利率也和贷款用途及贷款人资质有关,但总体来说,较一两个月前均有上调。

除了利率上调,银行对贷款抵押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采访中,记者发现,少数银行对抵押房产的房龄要求在10年以内,且对楼盘有一定要求,而在以往,15年以内的房产都是银行认可的抵押物。

■算账

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调,到底给借款人增加了多少贷款成本?记者算了一笔账:以20万元贷3年为例,目前基准利率为6.15%,若上浮20%为7.38%,月供为6210.23元;若上浮40%为8.61%,月还款额则为6323.71元。两相比较,后者多出113.48元,3年多付利息4085.28元。

20万贷3年,每月多还113元

个人消费可刷信用卡分期付款

■建议

“其实,对个人消费者来说,刷信用卡分期付款完全可以搞定大部分大额消费,不必申请个人消费贷款。”一国有银行个金部负责人称,目前,各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有分期付款功能,从3期到36期不等,持卡人可自由选择。以分12期为例(相当于一年期贷款),银行收取的手续费通常在7%~8%之间,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30%,且非常便利,一个电话就能搞定。如果消费金额较高,一张信用卡的透支额度无法满足,还可多办几张信用卡,比如装修,可刷一张卡支付装修公司工钱,另一张卡购买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