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购买二套住房政策 四种情况购买二套房可享7折优惠利率

房天下   2012-12-13 09:38

[摘要] 武汉购买二套住房政策相比以前有松动,此前,武汉购买二套住房政策规定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现在,武汉购买二套住房政策变为家庭中的父母购买二套房时只要符合“普通自住房”或“改善性住房”条件,就可享受7折优惠利率。而如果该家庭中子女已经成年,以子女的名义买首套房可享受七折利率优惠。

武汉购买二套住房政策相比以前有松动,此前,武汉购买二套住房政策规定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现在,武汉购买二套住房政策变为家庭中的父母购买二套房时只要符合“普通自住房”或“改善性住房”条件,就可享受7折优惠利率。而如果该家庭中子女已经成年,以子女的名义买首套房可享受七折利率优惠,再买第二套房又可比照首套房优惠。

在中央出台“救市”之后,2008年10月,武汉市迅速出台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规定:1、金融机构对个人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商业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同时,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2、凡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贷款个人全部按20%首付款比例执行;3、凡为家庭中年满18周岁子女首次购买的住房,可比照首套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央行在去年10月27日出台了房贷新政,在这之后,武汉各个楼盘都明确表示,购房者只要是首次购买普通住房,都可以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江城各商业银行也不再遮遮掩掩,光明正大的表示的确如此。

既然去年10月27日之后签定购房合同者可以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那么,存量房贷(存量房贷,俗称“老房贷”,是指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是否可以享受0.7倍优惠利率呢?各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并提出了种种猜测,而拥有“老房贷”的购房者们则一直在迫切等待银行的执行政策。

截止目前,武汉市的购房者四种情况能够享受到住房贷款0.7倍优惠利率:

一、武汉市人均居住面积低于28.25平米的居民,再次购买普通住房(均价7000元以内且总价100万以内),可享受0.7倍优惠利率。

二、已结清前一套房屋的贷款,再贷款买房以改善住房条件的也可以享受首套房优惠利率。

三、凡为家庭中年满18周岁子女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可比照首套住房贷款政策执行首付两成、0.7倍的优惠利率。

四、拥有存量房贷者可以享受0.7倍优惠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