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 人均月缴795元

房天下  2012-12-11 16:40

[摘要] 武汉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朝向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并且现在到了年底,公积金贷款额度会不会紧张,这个问题大家也比较的关注。武汉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也是为了限制缴存最低和最高额度而进行不断的调整。现在实行的武汉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人均月缴795元也是为了拉小“贫富差距”。

武汉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现在有没有新变动,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并且现在到了年底,公积金贷款额度会不会紧张,这个问题大家也比较的关注。武汉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也是为了限制缴存和额度,就是为了避免不同单位间“贫富差距过大”,同时是为了防止部分单位因公积金免税而变相“发福利”而进行不断的调整。现在实行的武汉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人均月缴795元也是为了拉小“贫富差距”。

年底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不存在紧张问题,购房者可放心申请。”武汉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处处长胡斌接受专访时表示,截至11月,武汉今年公积金贷款额度发放136亿元,几乎是去年全年的两倍,但为了保障购房者利益,年底公积金贷款不会收紧,只要符合条件的都会发放。

武汉人均缴存795元/月

据介绍,去年武汉共有131万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125亿左右,平均每人月缴795元(含单位缴纳)。胡斌表示,公积金缴存基数与职工上一年实际发放工资有关,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在每年7月进行调整。

依据市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经测算,2012年度公积金含职工及单位缴存两部分之和,缴存额度为2738元,为176元。

根据武汉和缴存标准计算,不同行业之间公积金缴存额度相差15倍左右。胡斌表示,公积金中心限制缴存和额度,就是为了避免不同单位间“贫富差距过大”,同时是为了防止部分单位因公积金免税而变相“发福利”。

首套小户型可贷款八成

今年以来,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多次调整,并加强了对中等收入者的保护,胡斌表示,中低收入者可利用公积金来减轻居住成本。

目前,很多银行办理经适房按揭贷款,要求首付至少五成。胡斌表示,中低收入者购买经适房可办理公积金贷款,针对首套住房,且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人,贷款额度提到八成,这就意味着首付两成即可。

不少中低收入者都是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对此,胡斌表示,职工租房,且月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20%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如果承租500元左右公租房,相当于每月可提取公积金200元,这样实际需要支付的月租只要300元。

动态

明年或试行“一站式”服务

由于贷款额度适当放宽,今年武汉市公积金新增贷款大幅增长。截至11月,武汉住房公积金发放贷款136亿元,而去年全年才75亿元。今年已有3万多户职工成功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户均贷款额度为38.9万元。

胡斌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已经提速,现在是在15个工作日内办好。他称,目前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在探索“一站式”服务,明年办理公积金贷款可以在公积金大厅搞定。

所谓“一站式”贷款服务,是指将中心、银行、担保公司以及公证处工作人员集中在贷款服务大厅,为公积金借款申请人提供“一条龙”服务办理。贷款客户在申请资料齐全、符合贷款条件的情况下,一站办结所有审批手续,并且贷款客户可在进场银行中自由选择贷款银行。

据悉,目前和公积金中心合作的银行已经有18家,购房者贷款选择面更广。

热点问题解析

公积金缴存额度与工资不符可投诉

工资每年都会变,但公积金缴存额度六年未改。在光谷上班的刘先生表示自己每年实际发放工资超过6万元,但每月公积金单边只有90元,双边加起来才180元。

胡斌表示,刘先生月缴存额度180元符合公积金缴存下限,但与刘先生实际月工资不符,刘先生可以向公积金中心投诉,公积金中心会要求刘先生的单位进行调整。

公积金提取不能用于装修

住房公积金提取仅限于住房消费类提取和销户类提取(离退休、出境定居等)。装修房屋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建造、翻修、大修具有产权自住住房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辞职之后开始经商的,在辞职后可提取公积金。但如果是武汉市户口,个人账户封存满两年后可办理提取手续。

武汉上班外地买房也能提

购房者缴存公积金后,如果购买自住住房办理的纯商贷,且贷款未还清的,可在贷款发放并正常还款6个月后,每3年办理转账冲贷1次(转入借款人约定还贷的银行储蓄账户),直至商业贷款余额结清。

以前提取公积金贷款还商业贷款限制在武汉市内,现在调整为允许在武汉市行政区域以外的地区,用商业性住房贷款方式购房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其商业性住房贷款,减轻职工异地购房后的还款压力。

用公积金买房只能贷款两次

一般情况下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首付三成,贷款比例为房价的七成。如果首次公积金贷款还完了,可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按二套房政策办理,须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贷款额度50万。已经累计使用两次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不再办理贷款。婚前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婚后无论哪方购房,再使用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房贷款。三套房不再办理公积金贷款。

买酒店式公寓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为了抑制投资需求,买商住两用的房子都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据介绍,购一手房公积金贷款:包括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合作建房等自住住房贷款;购买酒店式公寓、公寓式酒店等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房屋,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

公积金缴存

一般由职工和单位缴存两部分组成,2012年职工月缴存额=职工本人2011年月平均工资×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2012年单位为职工月缴存额=职工本人2011年月平均工资×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比例8%,12%。

一手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比例

购一手房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为60万元,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70%(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可放宽至80%)。

贷款期限与利率

一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期限在满足前述规定的情形下不得超过商贷剩余年限,同时借款人年龄加贷款期限不得超过规定年限(男职工不超过65岁,女职工不超过60岁)。

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1年-5年,年利率为4%,贷款期限6年-30年,年利率为4.5%;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按同期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贷款期限内如遇国家调整利率,已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其利率当年内不作调整,具体调整时间为下年度的元月1日。

4个新城区年内有望用公积金在中心城区买房

银行执行公积金贷款新政 买二手房贷款有望提速

公积金可在中心城区买房 白沙洲成武昌新移民基地

武汉将试公积金“直客式”贷款 一个窗口可搞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