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个人购买第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正式入轨

房天下   2012-12-11 13:52

[摘要] 近日,武汉市房管局正式发布该市武汉个人购买第二套房认定查询办法。武汉个人购买第二套房商业银行可向房管部门查询借款人家庭住房信息,若后者名下登记有房产,都将被视为二套房而不能享受低首付和利率折扣。

近日,武汉市房管局正式发布该市武汉个人购买第二套房认定查询办法。武汉个人购买第二套房商业银行可向房管部门查询借款人家庭住房信息,若后者名下登记有房产,都将被视为二套房而不能享受低首付和利率折扣。根据规定,武汉市房产信息中心将负责统一受理各商业银行的查询申请,武汉个人购买第二套房对借款人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办证房产和已备案的购房合同进行查询,查询结果应包括借款人家庭已拥有的权属证书号或合同备案号、房屋面积、发证或备案时间以及住房总套数、总面积等,作为银行确定购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折扣的依据之一。若无查询结果,则注明“无查询记录信息”。

商业银行申请查询时,应提交借款人家庭成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等,如借款人家庭已拥有住房,还需填写相关房屋信息,另加借款人签署同意的授权书等。如果借款人对查询结果有异议,可持相关资料向房产信息中心申请复查。银行、个人申请查询住房信息都需交费,具体标准将由物价部门另行制定。

武汉市房管局人士介绍,全市只要在市房管部门的发证系统和备案管理系统里“留底”的房屋都将列入二套房查询。目前,市房管局正在建立专门的查询系统与银行对接,但还有一些准备工作没有完成,预计全市范围内全面开通查询还需一个多月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二套房认定查询系统的启动可弥补武汉市“认房又认贷”中存在的漏洞,有利于进一步遏制楼市投机行为,稳定房价

精明购房者公积金理财产品齐上阵 看看如何自减房贷

抵押消费贷款买房广深未叫停 利率看齐三套房贷

农行放宽房贷细则被紧急撤换 称系管理层要求

为完成房贷目标 部分银行房贷政策悄然松动

置业支招:房贷收紧 二次购房省钱方案全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