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湖印象江城生活《造城记·南湖》预告片幕后解读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2-12-11 09:25

[摘要] 12月8日,《造城记南湖篇》两只预告片在武汉房天下正式上映,文艺范儿十足的《南湖·印象篇》和《南湖·生活篇》以高品质和热口碑在网友里掀起了持续不断的热潮。据悉,《造城记南湖篇》正片将在本周内与武汉的网友见面。

;

编者按:为纪念“武汉住宅新地标”走过的五年岁月,房天下特别拍摄城市系列微纪录片《造城记》,用镜头见证城市变迁,用行动考察地标内涵,用影像隽刻时代记忆,以纪录片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去传承城市发展的梦想。11月21日,《造城记》系列首篇《白沙洲——新生的力量》正式上线首映,立即引发网友讨论热潮,并引起主流媒体关注。在经过短短一周时间的休整后,房天下打造的微纪录片《造城记》再次开拍,镜头对向了南湖。不同于白沙洲的“拓荒造城”,南湖十年来的发展鉴证了武汉城市发展理念的变迁。

房天下讯 12月8日,《造城记南湖篇》两只预告片在武汉房天下正式上映,文艺范儿十足的《南湖·印象篇》和《南湖·生活篇》以高品质和热口碑在网友里掀起了持续不断的热潮。据悉,《造城记南湖篇》正片将在本周内与武汉的网友见面。“如果说《造城记白沙洲篇》记录了武汉城市建设的变迁,那么《南湖篇》则鉴证了武汉城市发展理念的转身。”本片的总监制朱晶晶表示。

11月底,经过近一周时间的前期准备,《造城记南湖篇》正式开拍。拍摄小组共耗时一周时间从景、人、生活等等各维度展现了南湖近10年来的发展。拍摄过程中,三台摄像机同时进行不同角度的拍摄,任何一个微小细节都会被反复斟酌许多次,每一个画面都要经过开会讨论一致选取。经过了反反复复地讨论修改后,十几个的拍摄内容浓缩成了十不到的成品,这就是将要呈现给大家的微纪录片——《造城记》之南湖篇。

《南湖·印象篇》:江城印象 生态南湖

“我想展示给大家的是‘大美南湖’,是南湖让人难以相信的美。”《造城记南湖》的首支预告片《南湖·印象》的制作者魏云飞表示,“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拍出来的南湖,他们会问武汉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其实武汉真的有很多美景,南湖是其中的代表。”

武汉素来“江城”、“百湖之市”、“梦里水乡(小区网 论坛)”,这是这座城市的骄傲。然后随着几十年的发展,武汉城区湖泊由建国初的127个锐减至目前的38个,而且仍面临着继续被侵蚀的危险。南湖,武汉仅次于东湖的第二大湖,北临东湖、沙湖,南临汤逊湖、黄家湖,近年来成为武汉的生活居住区之一。然而近几年的高速发展给南湖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污染、填湖、生态失衡等等。不过随着城市发展理念的变化,不仅是政府、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意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意义。目前,投资近30亿的南湖整治工程已经开始动工,同时开工的还有巡司河综合整治工程。

“其实这个预告片的灵感来自于我们公司的总经理蔡总,他说希望整个片子能有一种坐在车里观看窗外景色的效果,于是我很快想到了 《乘客》的MV。不知你们发现没有,这只预告片的背景音乐就是 的《乘客》的开头。”魏云飞笑言。

 

南湖十二景之一:杉树林

“整个南湖的发展如何从粗放式的发展转变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武汉中央公园’;开发商如何从单纯向环境索取转变成依靠资源、保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南湖生活的人们如何从对环境的漠不关心转变成具有‘保护南湖、人人有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南湖不仅是武汉城市发展理念的缩影,更是整个中国‘城市化’向‘人文化’发展的缩影。这是我们想要表达的主题。”本片的负责人之一胡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