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360:划拨与出让全解读 变更需精打细算

房天下   2012-11-23 09:09

[摘要] 近日,武汉经适房交易细则出台,属于划拨土地性质的经适房可以通过交易缴纳土地出让金而转为出让土地。划拨土地与出让土地到底有什么不同了,在交易和拆迁补偿时有何区别,本期买房360将对其进行详细的解读。

“买房”对于中国人而言,很多人都经历过,相信每位购房者在购房置业的过程中,不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难以解决的问题和不能理解的困惑,作为购房者应该如何来应对呢?“买房360”将从购房者的现实置业问题中出发,360度为购房者剖析个中详情,带领购房者走出置业困惑。

“买房360”栏目立足于竭尽所能的帮助购房者解决置业难题,期待广大购房者的积极参与。

>>网友互动留言平台<<

房天下讯 近日,武汉经适房交易细则出台,属于划拨土地性质的经适房可以通过交易缴纳土地出让金而转为出让土地。划拨土地与出让土地到底有什么不同了,在交易和拆迁补偿时有何区别,本期买房360将对其进行详细的解读。

划拨土地和出让土地的区别

划拨土地是国家无偿给予土地使用者的,在征收时无偿收回。出让土地是通过有偿方式取得,通过交纳土地出让金的方式与政府签定行政合同,以得到70年的使用权,国家如需提前收回应对被收回人进行补偿。

一般的商品房土地都是政府通过土地出让的方式开发商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的,而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房用地通常为政府划拨,以前的福利分房、部分厂房以及少量商品房也有的属于划拨土地性质。

划拨土地房屋交易是否可以办证?

在2012年7月6日前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计划的项目,房屋期满上市交易时,有两种办证方式:一、按照相关规定缴纳土地金,土地使用权保留划拨性质;二、交易双方愿意将划拨用地变更为出让土地的,也可以按照该房屋市场价格与房屋原购置价格价差70%的标准补交土地出让金,并签订个人土地出让合同,土地使用权变更为出让。文件印发实施后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计划的项目,房屋期满上市交易时,只能按照上述第二种方式缴纳差价的七成才能办理。

投递邮箱:zhangchun@soufun.com标签注明“买房 解惑”

360热线:027-822261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