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巧理40万闲钱还公积金贷款 理财师:有钱别急着还贷

武汉晨报   2012-11-20 08:26

[摘要] 新房子贷了50万元公积金,旧房子卖了40万元,王小姐寻思着,50万公积金贷款还30年,要支付约41万元利息,反正卖房所得的40万元也是闲着,不如拿来提前还贷。

11月24日【感恩之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新房子贷了50万元公积金,旧房子卖了40万元,王小姐寻思着,50万公积金贷款还30年,要支付约41万元利息,反正卖房所得的40万元也是闲着,不如拿来提前还贷。

今年3月,王小姐申请50万元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住房,30年还清,月供2500元左右。前不久,她将此前购买的一套小户型出手,卖了40万元。“我算了一下,公积金贷款利率虽然不高,但50万贷款30年也有差不多41万元利息。”王小姐说,为减少利息支出,自己咨询了光大银行黄鹤楼支行理财师陈佺(音同“全”),询问是否该将40万元用于提前还贷。

“王小姐今年29岁,事业单位,工作稳定,目前每月个人加公司公积金缴存近1500元,公积金账户余额约5万元。”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后,陈佺建议,首先将公积金账户内的5万元用于提前还贷,在月供不变的情况下,还款年限可缩短近5年;然后将40万元闲钱用于购买5年期国债,按现行同期国债5.32%利率计算,5年可获10.64万元,加上5年累计缴存的9万元公积金,除缴纳5年15万元贷款外,还可节余4.64万元;5年后,将40万元中的24万用于提前还贷,剩余房贷本金约15万元,若把还款年限缩短至10年,月供正好约1500元,每月直接通过公积金缴存款抵扣即可。此时,王小姐可将手中20万元闲钱(16万剩余闲钱+4万多元节余)用于投资理财,按年率5%计算,10年还可获得10万元。

理财观点

闲钱不必急着还贷

陈佺算了一笔账,若王小姐现在将40万闲钱全部提前还贷,不仅无法产生任何,整个还款过程没有合理利用公积金,限制了资金流动性,从理财角度来说,实在不是明智之选。

在陈佺看来,很多有房贷、车贷或其他贷款的个人和家庭都有一种“恐贷”心理,手上一有闲钱,恨不得就马上用于提前还贷,好像只要还差银行的钱,就吃不香、睡不好。其实,在整个家庭财务规划中,适度的负债配置是有利于家庭资产配置的。

巧理40万闲钱还公积金贷款 理财师:有钱别急着还贷

光大银行黄鹤楼支行理财师陈佺

怎样用信用卡还房贷 警惕通过信用卡贷款还贷

中行公积金按揭贷款计算器 还贷方式利息天壤之别

怎么用公积金还贷款划算

儿子异地买房父亲可否用公积金还贷款

提前还贷不用愁 如何选择房贷银行

农行房贷合同 五种还贷方式任选

房贷多少年划算 提前还贷也能节省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