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岸2530户廉租房家庭本月收房 租电梯房月租不到40元

武汉晚报  2012-11-12 08:48

[摘要] 昨天是江岸区劳动街、台北街368个廉租房家庭收房的日子。上午10点,家住劳动街三合社区的庞女士母女,在记者陪同下,到百步亭文卉苑保障房小区领钥匙。

11月24日【感恩之旅】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昨天是江岸区劳动街、台北街368个廉租房家庭收房的日子。上午10点,家住劳动街三合社区(小区网论坛)的庞女士母女,在记者陪同下,到百步亭文卉苑保障房小区领钥匙。

文卉苑是武汉规模的保障房小区,共有2549套廉租房,另有700多套经适房。经过审核、轮候、复审和配房公示等环节,最终有2530个家庭获得廉租房配房资格。从10月22日至11月13日,这些家庭分批到文卉苑领钥匙。

庞女士是低保户,全家租住一间50平方米私房,女儿住阁楼,她和老伴住楼下。每月租金400余元,政府补贴200余元。虽说自己只掏一半,但对经济困难的她家来说,负担仍然较重。

这次配房,庞女士全家分到一套建筑面积50.38平方米,使用面积33.57平方米的廉租房,租期5年。按武汉市政策,低保家庭住廉租房,每平方米月租仅0.75元,比低收入家庭便宜一半。照此计算,庞女士一家每月租金不到40元,负担大大减轻。

庞女士出示签好的《廉租房租赁合同》、《入住通知书》、身份证和户口本,填写了物业资料,缴纳了半年房租,以及50元水费卡押金、5元天然气卡工本费后,从百步亭物业公司领到了钥匙。

庞女士和女儿兴冲冲地来到203栋看房子,这是一栋18层住宅,紧邻小区中央水景花园。进门栋大门要刷门禁磁条卡,庞女士没用过,不会用。志愿者为她演示了一遍,庞女士试了两次,终于打开了门。

每层住6户,两部电梯上下。庞女士坐电梯来到17楼,女儿打开房门,新家展现在眼前。墙壁、屋顶都刷上乳胶漆,每间房还装上了节能灯。厨房安装了不锈钢水池和煤气表,卫生间装上了蹲便器、洗手池和淋浴花洒。庞女士摸摸这儿,摸摸那儿,嘴角露出了微笑。

庞女士的女儿拿出卷尺,测量各个房间的面积,并将数据记录在小本上。她说:“买地板家具,可以作为参考。”

庞女士的新邻居袁先生夫妇,领到钥匙也来看房。两家人高兴地串起门来,比较各自的新家。看到朝南的袁家有阳光透进室内,庞女士羡慕地说:“有阳光晒衣服方便多了。”

虽然有点美中不足,庞女士仍然很高兴,她说:“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能住上新房,就心满意足了。”

江岸2530户廉租房家庭本月收房 租电梯房月租不到40元

图为庞女士(右)在志愿者指导下刷门禁卡。

买房360:收房有七招 详解购房者如何维护合法权益

收房后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

征收房屋租赁税引热议 武汉网友盼设免税门槛

装修房收房标准大不同 呼唤验收标准出台

商品房验房注意事项:验收后收房八大注意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