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轮摇号选房后 武汉首批公租房逾九成租出

楚天金报   2012-10-30 09:49

[摘要] 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位于洪山区的武汉市首批公租房进行了第四批排序轮候,已确定397户申请人的选房顺序号。至此,武汉市首批899套公租房共租出867套,出租率达95%以上,远超过全国公租房平均出租率30%左右的水平。

11月3日金品看房团,4850元/平起,优惠独享88折

2012寻找武汉十大好房子正式启幕 好房大擂台开打

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位于洪山区的武汉市首批公租房进行了第四批排序轮候,已确定397户申请人的选房顺序号。至此,武汉市首批899套公租房共租出867套,出租率达95%以上,远超过公租房平均出租率30%左右的水平。

700余外来务工人员入住

作为武汉首批公租房试点,洪山区政府的公租房来源是城中村改造多余房源,由政府部门出资租赁,转租给困难家庭。去年底,该区在马湖村、南湖村筹集符合公租房标准的房源899套,在全市率先试点,保障的对象是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今年2月底,首批229户公租房住户摇号确定,并陆续入住。

试点过程中,根据实际需求,武汉市对公租房政策进行了两次大幅度调整,降低了收入等申请门槛,将更多需求对象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目前,公租房已经覆盖了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

据介绍,此次排序轮候之前,洪山区公租房经过了三轮公开摇号选房,共针对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出租公租房470套。近日第四轮摇号选房,包括一批环卫工人在内的397户申请人确定了公租房选房顺序。这样,武汉市首批899套公租房,目前成功租出867套。

记者发现,洪山公租房试点首次突破保障房只对本市户籍人员的限制,目前入住公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有700余人。

住户建议租金分类补贴

记者了解到,洪山公租房试点过程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两轮调查,其中一次是公租房小区住户入住半年的居住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公租房住户因类型不同,部分单独居住的住户负担较重。该调查小组建议:对不同收入的家庭进行分类补贴。

此次调查中,针对目前市民普遍关心的公租房每人每月80元的补贴标准,有45%的被调查者认为补贴标准偏低,租金偏高;对公租房每户1人到4人不等、年轻人与老年人混杂,但补贴标准都是每月80元的问题,报告建议:应区分老年人、普通家庭、刚毕业职工等,根据租户不同的经济条件进行补贴。

对此,武汉市房管部门介绍,目前还没有公租房租金补贴分档的相关政策,公租房运行步入正轨后,会着手细化政策。今后不排除采取不同收入层次、补贴不同的保障方式。

据介绍,最快今年年底,武汉市将有后湖项目等一批公租房上市。

【相关阅读】

“金九银十”低迷收官 10月54城成交套数环比降超5%

10月楼市进入回涨季 开发商降价意愿不大

窥探武汉楼市新动向 10月楼市价格涨幅达10%

改善需求入市刚需继续发力 10月武汉楼市多点热销高位收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