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首套房首付比例仍需付三成 "一成首付"重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9 23:00

[摘要] 昨日,据报道称,绝迹已久的“一成首付”现象近来又在深圳、广州、南京等地卷土重来。昆明是否也出现了一成首付的现象?昨日记者采访了昆明的多个在售楼盘,其均表示,目前楼盘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30%,而二套房首付比例则为60%,昆明目前并未出现一成首付的情况。

昨日,据报道称,绝迹已久的“一成首付”现象近来又在深圳、广州、南京等地卷土重来。这些城市的开发商纷纷通过一成首付,为购房者垫付余下首付款的方式以促进销售,此举也被指变相降价。那么,昆明是否也出现了一成首付的现象?昨日记者采访了昆明的多个在售楼盘,其均表示,目前楼盘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30%,而二套房首付比例则为60%,昆明目前并未出现一成首付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一成首付的现象正在深圳、广州、南京、武汉、合肥、惠州等地上演。近日,深圳就有项目开盘,现场中介人员举着“首付一成”的牌子引来千人围观。所谓“首付一成”是指购房者原本需要支付的三成首付,现在购买则只需支付一成,剩余两成由开发商垫付,其中一成为免费优惠,另外一成只需要购房者在年内分三次无息还清即可。在目前的楼市状况下,开发商也各出奇招,为的只是促进销售、回笼资金,而对于这样的做法也难逃变相降价之嫌。

尽管目前昆明的房价也出现了松动,但昨日,记者采访了昆明的多个在售和准备开盘的楼盘,都未发现有一成首付的情况。“如果是首套房,首付比例不能低于30%,二套房首付不能低于60%。”几乎所有的楼盘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记者也发现,一些楼盘为了快速销售,确实开始打出了各种优惠、促销,例如买一套送一套、车、家具装修、优惠8%等等各种不同的促销手段以吸引购房。有的楼盘则直接以价格来吸引购房者,但也有部分楼盘仍没有任何优惠措施。

对此,业内人士也表示,一成首付的做法就是开发商变相在房价上打了个折扣,此举以暂时降低首付门槛、减轻首付压力的做法吸引购房者,短期内增加销售以解房地产商紧张的资金压力。对于“降价”,仍牵动着开发商最敏感的神经,很多开发商都不愿意直接面对降价。因此,也才出现了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各类营销手段。其认为,从开发商的举措也不难看出,目前,楼市调控已给开发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多数开发商也都面临资金紧缺的状况,不论通过何种营销举措,降价已是大势所趋。

一成首付重出楼市江湖 律师称不违调控政策

 

万科等知名房企楼盘首付可分期 首付5万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回基准 鼓励首套房贷引热议

央行松口首套房贷 在滇银行首贷回归基准利率

呈贡重点打造4大产业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亿

2012年房地产调控精细化 房价将稳中有降

昆明福海整治私搭乱建扩绿地 老小区将绿化改造

海外房地产基金报告称 看好中国楼市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