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5万元的楼房装修合同咋“涨价”到30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9 15:10

[摘要] 近日,消费者刘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称,他委托温州市区某装修设计公司装修,双方协商装修费为25万元,刘先生支付完押金后,该装修设计公司告知装修费用要30万元以上,刘先生认为不合理,要求退回押金解除合作关系,遭对方拒绝。

近日,消费者刘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称,他委托温州市区某装修设计公司装修,双方协商装修费为25万元,刘先生支付完押金后,该装修设计公司告知装修费用要30万元以上,刘先生认为不合理,要求退回押金解除合作关系,遭对方拒绝。

针对此事,鹿城工商分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调查,刘先生需要装修的房子面积165平方米,双方就装修费用、施工日期、完成期限等作了口头约定,约定装修费用为25万元,包括设计费16500元在内。双方约定达成之时,刘先生向装修公司支付押金5000元。

然而双方在对具体装修细节及装修材料进行商谈时,装修公司告知刘先生,如果按照设计图纸的标准材料进行装修的话,费用将会突破30万元,除非使用配置的装修材料。刘先生则认为当初价格都已经谈好了,图纸也是装修公司设计的,当然要按照标准材料来装修,如果装修公司不肯装修应退还押金,解除合作关系。

工商执法人员认为,根据民法通则和合同法相关规定,由于双方尚未签订正式装修合同,虽已达成签订合同的意向,但在缔结合同的过程中,双方均存在过失,均应对合同无法成立、无法履行承担责任。

经过工商调解,由于装修公司已经开始实际履行合同,对于前期的支出,刘先生应按过失的程度予以赔偿,刘先生向装修公司赔付已交付的5000元定金,装修公司将全部设计图纸及三维设计光盘给刘先生,并帮助刘先生予以修改,双方解除合作关系。通讯员倪绍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