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聊城信息港房屋出租:租金越涨越高 一室一厅房源稀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9 14:39

[摘要] 合租房,是近几年出现的一个新词。房子租金高涨,在城市里为生活奔波的年轻人收入偏低,想自己"独占"一套楼房,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这需要你有丰厚的收入。

合租房,是近几年出现的一个新词。房子租金高涨,在城市里为生活奔波的年轻人收入偏低,想自己"独占"一套楼房,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这需要你有丰厚的收入。

收入低,房费高,怎么办?那就选择合租吧。可是,合租房里发生的"故事"可真不少。

烦恼:合租房里是非多

五年前,大学毕业的冯云来到聊城。一开始她租赁了一间平房,虽然潮湿一些,但房租便宜。一年后,冯云租赁的平房被拆迁,冯云就在城区租赁了一套楼房。

冯云租赁的这套楼房三室两厅,90平方米,并且还有一些简单的家具和家电。当时,这套楼房的租赁费只有550元。冯云对这套楼房还算满意,每年冬季,她还可以把在农村的老爸老妈接过来。

好景不长,2008年底,房东告知冯云,租赁费要涨到700元,如果不同意就搬家走人。一开始,冯云当然接受不了,但到周边一打听,房租都在飞涨。没办法,冯云乖乖地答应了房东的"涨价通牒".

房租涨价风越刮越猛,这让冯云没有想到。到2010年,冯云的这套楼房竟然涨到了1300元。冯云是广告公司的文员,月工资只有两千多元,如果自己租赁这套楼房,实在是负担不起。这样,冯云找到了两个合租者。

自从合租这套楼房之后,冯云的压力小多了。不过,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其中一位合租人是一位男生,每天晚上都回家很晚,并且醉醺醺的,唱歌是这位合租男生的爱好。他经常在房间里唱,弄得冯云彻夜难眠。虽然冯云多次找到合租男生交涉,但他总是在喝酒后"不由自主"地亮嗓。最后,冯云将这个爱唱歌的男生赶出了合租房。

2011年国庆节,冯云告别了单身生活。冯云的老公也是一个打工仔,在开发区一家私营企业上班。小两口的家庭收入也就四千多元,想在聊城买套楼房,至少也得四五十万元,因此,冯云决定暂缓自己的"买房梦".

如今,冯云和丈夫租赁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楼房,两室两厅,租赁费1200元,占家庭收入的四分之一。因此,冯云决定找一个合租的,巧得很,冯云的一个女同事需要租房。就这样,女同事住进了冯云的"家".

可是,时间一长,冯云的这位90后同事"毛病不少",让冯云心里很窝火。臭袜子一大堆,从不打扫卫生,这些"毛病"让生性干净的冯云有点看不下去。但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想把同事"请"出去,口难张,话难说。

"都是合租房惹的祸!"有着多年合租"历史"的冯云感叹道。

中介:租金高,年轻人很无奈

花园北路一家房产中介的老板说,目前,他店里的主要业务就是二手房租赁,这几个月生意一直不错,每个月能有近百套二手房租赁的生意。这位老板对今后几个月的生意依然很看好,原因是随着很多学生毕业,来聊城就业的年轻人就得租房住,这是一个不小的市场潜力。

该房产中介老板还说,五年前,一套八九十平方米的楼房租金也就五六百元,但是随着一轮轮涨价,城区楼房的租赁费一般都在一千多元以上,即使是五六十平方米的阁楼租金也达到了七八百元。特别是,租赁费更是高得"离谱",有的楼房租金竟然突破了2000元的价格。令人疑惑的是,虽然楼房租赁费已经"高不可攀",但房产中介的二手房租赁生意依然火爆。

这几年,聊城城市建设的步子迈得很大,很多城中村被拆迁,所以,年轻人想租赁到平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不得不租赁楼房,而楼房的租金已经跨入"千元时代",有的甚至达到两千元以上。在这样的背景下,合租房是年轻人不得不选择的一种租房形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