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租房口碑网试点租房络登记 租房人无需上派出所

东南新闻网   2012-10-29 12:58

[摘要] 福州租房口碑网试点租房络登记 租房人无需上派出所,福州试点出租房络登记房东房客不用再跑派出所

福州租房口碑网试点租房络登记 租房人无需上派出所,福州试点出租房络登记房东房客不用再跑派出所

日前,省公安厅新开发了依托互联网、手机短信、电话语音等多个便捷通道的流动人口信息社会化采集系统,并已在福州市仓山、晋安两区试运行,当地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向公安机关进行相关出租房、租客等信息登记;待系统完善、稳定后,这一举措还将在福州市全面展开。

据公安部《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私有房屋出租的,出租人须向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登记;若承租人是外来暂住人员,应带其到派出所申报暂住户口登记,并办理暂住证;房屋停止租赁的,应到派出所办理注销手续。但房东与承租的流动人口,往往因缺少空暇时间或嫌麻烦等,不愿或拖延到派出所登记。

福州市社区警务指导处负责人表示,市民次使用新系统进行房屋出租登记,须通过互联网的形式,以备民警上门核实详细地址和承租人;从第二次起变更该套房屋的出租情况,均可通过手机短信以及电话语音的形式,为流动人口,特别是忙碌的务工人员及文化程度较低的中老年人提供很大的便利。即日起,福州仓山、晋安两区居民,即可通过上述方式进行房屋出租登记,不明处可向当地派出所咨询。

目前,仓山、晋安两区的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房屋出租的登记操作:

1.互联网申报。房东首次登记新房屋出租,须登录//czw.fjgat.gov.cn,真实填写手机号及其他登记项目。民警上门审核具体信息准确有效后,会以短信的形式再次通知申报人,房东可依据手机号码和本次短信密码,再次登录网站,进行出租人员登记以及出租注销等管理操作。

2.手机短信申报出租房居住人。用申报时所登记的手机发送短信:“RZ身份证号,姓名,房屋编号,8位入住时间如20100801”到121100001。若房东出租的房屋不止一套,可发送CX到121100001查询该手机下的所有房屋编号。

离开申报:用申报时所登记手机发送短信:“LK身份证号,8位离开日期”到121100001。

3.电话语音申报出租房屋居住人。用首次申报时所登记的电话拨打96110,按系统提示的相应键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