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警惕“经济适用房”诈骗 妙招让您免受骗武汉经济适用房查询

房天下   2012-10-25 13:21

[摘要] “经济适用房政策”是我国政府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而出台的一项措施,而近期在北京、武汉、郑州等地相继发生利用经济适用房进行诈骗的犯罪案件。一些没有资格购买经适房的人,想通过“关系”买到价格便宜的经适房,正是预购房人想购买便宜楼房的急切心理,给犯罪分子创造了“发财”的机会。

“经济适用房政策”是我国政府立足国情,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而出台的一项措施,而近期在北京、武汉、郑州等地相继发生利用经济适用房进行诈骗的犯罪案件。在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的今天,能买到价格便宜的经济适用房成为很多人的梦想,特别是对于一些没有资格购买经适房的人来说,通过“关系”能买到价格便宜的经适房更是求之不得,正是预购房人想购买便宜楼房的急切心理,由此也给犯罪分子创造了“发财”的机会。笔者认为如果没有及时给予防范,此类案件将多发。

此类犯罪诈骗手段复杂多样,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假冒某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或售楼处经理,可以直接“操作”卖房,虚构出售“经济适用房”的事实,以地产公司项目部名义,直接或通过他人先后与多名被害人签定虚假的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经济适用房购买定金合同或订立虚假的口头购房协议,骗取定金和房款;

假冒某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或售楼处经理,可以直接“操作”卖房,虚构出售“经济适用房”的事实,以地产公司项目部名义,直接或通过他人先后与多名被害人签定虚假的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经济适用房购买定金合同或订立虚假的口头购房协议,骗取定金和房款;

二是伪装成中介,宣称可以通过内部关系取得价格比市场上便宜的经济适用房,买主只需交纳1至2万元不等的手续费,就可以通过“特殊途径”购得。为了增加可信度,犯罪嫌疑人还将有意向购买者带往楼盘“实地”参观,并在购房者要求签订购房合同时,制作虚假的收款收据、房屋契税完税证明、房产局通知等材料。
三是假借与开发商关系密切故弄玄虚炒卖房号,并勾结物业工作人员,在毫无正当手续的前提下为购房者办理入住手续,以此骗取购房款。


四是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帮助他人购买经济适用房为名,利用拆迁户手中的房子,采取租毛坯房交钥匙、交假钥匙谎称给错钥匙、承诺给购房者不断换更好的经济适用房、承诺给购房者把经济适用房的房屋性质转为商品房等方法,拖延给付购房者办理房产证,从而骗取巨额购房款。

预防对策和建议:
一是
严格审查房屋产权的真实性,到房地产登记机构核实房产证真伪,卖房人与登记人是否一致,房屋是否办理抵押登记等情况;


二是查证售房人的身份以及售房资质,向售房人所在单位、房屋周围邻居查询售房人身份,对于委托售房的,应及时与委托人取得联系,不轻信委托证明;


三是警惕以能帮助购买低价房骗取定金或者购房款的诈骗方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四是特别防范熟人间的房屋买卖诈骗,擦亮眼睛,不要被利益和感情蒙住双眼。亲戚朋友间更要相互提示,相互宣传,避免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经济适用住房,是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建设标准、

供应对象和销售价格,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住房。购买经济适用房实行申请、审批和公示制度。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主体资格审查非常严格,报纸上经常可见对这些人的公示信息。在这种严格的管理之下

,“暗箱操作”已没有运作的空间。“托关系走后门”买经济适用房已成为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在购房时不要轻信一些无法核实的话和一些口头上的担保承诺,尤其是当房价和购房条件明显偏低的时候,更要提高警惕。购买经济适用房时,应了解清楚申购、

办理程序及相关的转让程序,通过正规的方式购买,不要相信所谓的“特殊途径”。对接触到的相关的人、房及材料,一定要核实清楚,无法核实或核实发现有问题后,应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