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能付首付吗?住房公积金能还房贷吗 不能直接付购房首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3 19:34

[摘要] 公积金能付首付吗?不能直接付购房首付 不能直接转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 不能跨省操作 随着公积金贷款使用人数的增多,不少已经缴纳公积金的在京外地籍职工询问较多的问题,就是公积金贷款能不能跨省贷款。专家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不能跨省操作。

公积金能付首付吗?不能直接付购房首付 不能直接转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 不能跨省操作 随着公积金贷款使用人数的增多,不少已经缴纳公积金的在京外地籍职工询问较多的问题,就是公积金贷款能不能跨省贷款。专家表示,目前公不能跨省操作。借款人如确有公积金贷款需要,可以在北京将公积金联名卡内的缴存余额提取出来,然后用于外地买房的贷款首付或者月还款额。借款人如回到原籍,可以将北京公积金贷款转回去。若购买政策性住房,借款人足月上缴公积金即能使用其贷款,方便借款人申请。

公积金贷款 注意物尽其用

公积金贷款优势较多。比如贷款额度高,上限额度80万元,能够满足多数借款人贷款需求;并且利率较低,在利率上行或者下行期间保持“低调”,目前五年以上利率4.9%;不受二套房贷的限制,无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之分,还款方式灵活等。从目前来看,选择这种方式贷款的客户呈直线上升趋势。不过,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也需要注意几点问题。

公积金贷款未结清前不可以再次申请

借款人只有结清了上套住房的贷款,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新的住房,而且不会被认定为二套房,仍然享受低利率、低首付首套住房政策,这也是借款人青睐公积金贷款重要因素之一。

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

住房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款。如果借款人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需要先消费后提取。也就是先用自己的钱支付首付款,然后再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公积金管理处提取其公积金内的存储余额。

买第二套房可享公积金优惠政策吗?

问:我和老公名下有一套房子,是用商业贷款,目前贷款已经还清。现在,我们准备卖了这套房,重新购买大房子,我们之前都没有用过公积金贷款,请问可否享受套房公积金贷款的优惠?

答:要看贷款的方式。根据目前购房政策,家庭名下已有一套房,即使贷款已还清,但银行征信系统里还能查到您的一次商业贷款记录。卖掉再买一套,如果是使用纯公积金贷款,那么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套房的优惠,基准利率,首付不低于3成。但是如果需要用到商业贷款,即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那么仍然认定为二套房贷,首付6成,利率上浮1.1倍。

分手了,和女友买的房怎么办?

问:我和女友2009年一起买了按揭房,房子首付和贷款都是我一个人负担,现在要分手,女朋友愿意把她的名字去掉,该如何办理?

答: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指出,如果房产是在按揭还贷期间,则产权证上的主贷人无法除名,要等还完贷款才能通过买卖的方式进行产权份额的转让。如果是在还贷期间非主贷人除名,则可以去房产交易中心领取《抵押权变更申请单》,并取得贷款银行的签字同意,即可进行除名。

朋友借用我的名义买房 我有什么风险?

问:我好朋友是外地人暂时无法在南京买房,他想用我的名义贷款买房,房产证上写我们俩的名字,等限购放开再过户。请问这对我以后买房会有什么影响?

答:按照目前南京的贷款政策,如果你这次是首次贷款,那么以后第二次贷款买房,就无法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和3成首付的政策,如果现在是第二次贷款购房,则下次买房将被停贷。而且如果朋友还款不及时,会影响下次房屋贷款的信用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