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协议的法律效力

房天下  2012-10-22 19:00

[摘要] 团购房转让合同:甲方在其单位拥有团购房名额一个,并自愿将该资格有偿转让给乙方;乙方愿意购买甲方的团购房名额,参与团购该房屋。

团购房转让合同

甲方(卖方):                               工作单位:

电话:                                    身份证号:

乙方(买方):

电话:                                     身份证号码:

鉴于:

1、 甲方在其单位拥有团购房名额一个,并自愿将该资格有偿转让给乙方;

2、 乙方愿意购买甲方的团购房名额,参与团购该房屋。

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诚实信用、互利互惠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就乙方购买甲方团购房资格事宜达成协议如下:

一、甲方自愿将位于(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开放商最终确定的名称为准)的房屋(平方米)团购资格转让给乙方,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万元(大写:元)。

二、付款方式:甲乙双方在签订本协议时,由乙方一次性付给甲方房屋认购资格转让款 万元,甲方在确认该款到账后应向乙方出具收条。

三、本协议生效后乙方取代甲方取得本协议条约定的房屋的团购资格乙方应按开放商要求的时间及数额及时交纳购房款。甲方不承担任何购房款及与购买该团购房所产生的税费。

四、甲方保证乙方在交纳全部购房款及开放商要求的各项费用的前提下乙方可以乙方名义与开放商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的各项手续由甲方提前两天按约定电话通知到乙方,并无条件配合乙方办理。

五、甲方保证其具备出售该团购房屋资格的权利,就其转让团购房资格事宜已取得其所在单位及开发商的同意,并保证在本协议签订后,不得再以任何名义、方式将甲方房屋团购资格转让给第三方,也不得以任何方式和理由赎回该房的认购资格。

六、违约责任

1、因甲方转让团购房资格的权利存在瑕疵,造成乙方无法取得本协议约定的房屋的,乙方有权解除本协议,甲方应退还本协议条约定的全部转让价款,并按乙方已向开放商支付的全部购房款的30%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2、甲方违反本协议约定,擅自将团购资格另行转让给第三人的乙方有权解除本协议甲方应退还本协议条约定的全部转让价款并按乙方已向开放商支付的全部购房款的30%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3、甲方违反本协议约定,以自己名义取得该团购房所有权的,乙方有权解除本协议,甲方应退还本协议条约定的全部转让价款,并按乙方已向开放商支付的全部购房款的50%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4、乙方违反本协议第二条约定,未按时足额向甲方支付团购房资格转让款的,甲方有权解除本协议,乙方继续按本协议约定向甲方支付团购房资格转让款。

5、因乙方原因为及时足额向开发商交纳购房款,造成乙方无法取得团购房的,甲方不承担任何责任,乙方所交纳的团购房资格转让款不予退还。

七、特别约定:因开发商的原因造成团购房最终未能交付的,甲方不承担违约责任,但乙方有权选择要求甲方退还团购房资格转让款或取代甲方向开发商主张违约责任的权利。

八、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双方签字即生效。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年     月    日

收   条

       今收到支付的以甲方名义缴纳的团购房资格转让款 万元。

收款人:                 身份证号:

      年   月    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