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

房天下   2012-10-22 14:08

[摘要] 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

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

白领一族更爱就近租房,两室一厅50至60平方米房屋租客欢迎,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

高端商住两用房崭露头角,一套房月租可达2400元,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

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还好我在春节回家前就把房子租好了。你看,现在跟我们那个房子差不多的,房租比节前涨了1000多元。”韦杨看着一家中介公司贴出的租房告示,对室友周文说。韦杨和周文都在万州老城区高笋塘核心商圈附近一家公司上班,两人在国本路附近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子有60来平米,是在春节前租下的,一年的租金5000元。

不少在春节后才开始租房的白领们就没有韦杨他们那么幸运了。据记者近日了解,节后万州城区的房屋年租金较节前平均上涨30%—35%。老城区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屋年租金平均也上涨了3000元。与此同时,对所处地段、停车位有较高要求的商住两用型中高端房屋的求租需求开始有所增加。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

节后万州城区房租上涨30%—35%

春节后万州城区房租价格涨幅有多大?记者咨询了业内相关人士。源梦房产中介的徐经理告诉记者,跟节前相比,春节后万州房租呈普遍上涨的趋势,相对涨幅较低的房租也上涨了20%—30%,涨幅较大的则达到了30%—35%。与去年同期房屋年租金相比,今年同期同等条件的房屋年租金平均上涨了30%—35%左右。

据介绍,目前万州老城区(路至国本路这一椭圆形区域)的房屋租金相对于双河口、龙都广场、五桥等区域来说,房屋年租金大约高出2000元—2500元不等。老城区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屋,套内面积约30平方米—40平方米,年租金介于4000元—4500元之间。而两室一厅的房屋年租金平均也上涨了3000元。室内面积较小的50平方米—60平方米的房屋年租金上涨幅度在2000元—3000元之间,面积为70平方米—80平方米的房屋年租金上涨得最厉害,少则涨了3000元,多的甚至上涨了4000元。

市场热门:两室一厅50至60平方米房屋租客欢迎

万州租房市场上目前用于出租的一室一厅房源比较少,这类房子的租客多是来万州务工的单身人员。两室一厅的出租屋是租房市场上的中坚力量,其中以50至60平方米的房屋租客欢迎。不少白领一族都愿意选择跟公司的同事或好朋友在公司附近合租一个两室一厅,房租实行AA制,既省下了房租又比较方便。

“我上班的公司在高笋塘,而我就住在国本路。下了班回家也方便,公交车站就在我家楼下,随时都能赶到。要是实在没赶上车,走回去也不觉得远。”有时下班后,韦杨约上两、三个同事到福斯德广场小聚一下,或是到新世纪商场购物后,回家也十分方便。

韦杨现在的室友周文以前租住在龙都广场附近,晚上9点钟一过就很难再坐到公交车了。“每天耗费在上班路上的时间都将近两个,还要不堵车,要是堵车可就说不准了。很多次就因为堵车迟到了,被上司骂不说还被扣工资,心疼死了。”由于晚上需要加班,经常错过回家的末班车,周文只有打出租车,时间一长钱包就撑不住了。

像韦杨、周文这样在万州高笋塘商圈附近写字楼里工作的白领,很多都选择在公司附近租房住,这也带火了高笋塘商圈写字楼比较集中区域的房屋出租。白领们大都认为这些地段人气旺、购物方便、出行方便。同时,离公司较近可以晚起床也是爱睡懒觉的年轻人选择就近租房的一个重要原因。

市场趋势:一套房月租2400元,中高端商住两用房屋出租崭露头角

节后不少农民工选择留在家乡找工作,许多想在万州谋求发展的外省企业也纷纷入驻万州。这类企业为了扎根万州,多数选择在商业中心租用面积比较大的房屋用于办公和居住,这一类租房业务开始崭露头角。

据徐经理介绍,因为是给高层管理人员租房,这些公司租用的房子租金较高,有的房屋一个月的租金就达到了2400元左右,几乎相当于其他出租房好几个月的租金。

但是,这类房屋的租客要求相对也比较高,房屋必须在商业中心或者附近,屋内要经过非毛坯,有方便的停车位,家具、家用电器齐全,水电气三通等等。目前万州能够达到这些要求,满万州五桥房屋出租房租平均涨三成足商住两用需求的房屋还不太多,租用这类房屋的也大多是有志于在万州大展宏图的公司或者企业。

【】

万州房协2012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开发商认为降价可能性小

万州体育场看台板搭建完毕膜结构开始铺装

路面江面立面净化同步推进

万州48万平米保障性住房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完工

万州去年发放微企扶持贷款破千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