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

房天下  2012-10-22 14:07

[摘要] 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

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

有房还要租房,以往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随着人们观念不断改变,减小房贷压力、改善居住环境成为有房族加入租房队伍的一大动力。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记者近日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万州房价居高不下,"双租族"悄然出现。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

大换小赚取租金差,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

"双租族",顾名思义,就是将自己的房子出租,又承租他人房屋居住。这种看似折腾的现象最近并不少见。

房价上涨的压力下,刚工作没几年的夏先生去年咬牙贷款购买了一套新房,目前每月需还贷2900多元。他工资扣除税金后到手约为3600元,两者相减,每月也就剩下600多元,怎么算都不够用。经过一番思考,夏先生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在单位附近租一个一室一厅居住,这样一来,还贷压力小了,手头的生活费也宽裕了。

出租自有大房、承租他人小房,开源节流,抱着这样想法的人除了被房贷压力所迫的年轻人,也有不少是自有大户型的中年夫妇。在儿女异地上学或是成家独立后,他们渐渐感到大户型的虚空静寂,以及打扫的麻烦。

“娃儿上大学了,我们就到外面租了个两室一厅的房子,这样一方面可以用租金差价补贴娃儿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不用花力气收拾整理大房子,一举两得。”家住沙龙路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将来如果孩子面临购房压力,他们还可能卖大房买小房,用房价差额来帮助孩子购房。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

改善居住亦是动因

据介绍,由于限购、税费增加、放贷额度紧张等诸多因素,不少有改善需求的已有房者通过"双租"达成以小换大或以远换近的目的。

年过而立的张先生马上就要当爸爸了,原来的小房子住两个人刚好,现在有了小孩,父母也要过来帮忙照顾孩子,家里换套大房子。但现在二套房首付和利率都这么高,买房不现实。他们只好把原来的小房子租出去了,每月添了200元租了个大房子住。据了解,像张先生这样以小换大来改善住房条件的人不在少数,"换租"对于确实需要改善住房、又缺乏购房资本的市民来说,不失为一种良策。

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租客用"以远换近"的方式达到节约交通成本的目的。廖女士在五桥有一套房子,今年初,廖女士的工作地点变更到了北山,每天上下班的使得廖女士叫苦不迭。考虑再三,她出租了自己的房子,在北山租了个小房子暂住。虽然房子小一些,上下班没那么辛苦,还有租金盈余,她对"双租"选择十分满意。万州五桥房屋出租 房贷压力下双租族悄然出现

“双租族”谨防租赁纠纷

万州一些中介机构人士表示,"双租族"多出于经济、工作或生活上的原因。由于既是房主又是租客,租金差额受市场租金涨跌变动的影响较小,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每月的稳定。不过,由于双租族要同时扮演房主和租客角色,要花费更多的精力,也更容易陷入一些租赁纠纷。若求租和出租的时间不统一,也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所以双租宜谨慎细心从之。

————

超八成参与调查者 认为房价将下跌

快闪暴走族街头抗议高房价:低头看贷款 抬头看首付

房价若进入“下行通道”刚买就贬值伤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