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博会"特价房超市"深受追捧 烟台小户型吃香

房天下   2012-10-20 21:43

首次进驻山东烟台住博会的“特价房超市”,受到市民追捧。22日,记者从“特价房超市”展区了解到,推出的特价房源中有不少刚需低价位项目已卖了七八成。业内人士称,这一现象反映出,刚需购房依旧是当前以及未来市场的成交主力,房价依旧是影响成交的主要因素。

小户型面积唱主角引无数刚需“竞折腰”

刚需购房者成为眼下的购房主力,尤其是首次置业的刚需。住博会上,不少开发商充分挖掘市场潜力,纷纷推出中小户型房源,受到刚需一族的追捧。

展会上,记者发现购房者欢迎的开发商,产品多以中小户型为主。在B馆,说起火爆,要数中铁·逸都和保利·香榭里公馆,沙盘前及其户型展位前,都挤满了购房者。据了解,两项目也正好处在推盘期,户型充足,以中小户型为主,再加上品质至上,非常受市民欢迎。在C馆,阳光首院等项目同样受市民热捧,展会上阳光首院主推二期香缇郡,户型面积在77平方米—136平方米,4580元/平方米起价。

“还是中小户型的房子好卖。”22日,在住博会现场,烟台市莱山区某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小户型房源,很快被客户预定,尤其是8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房源,最为抢手。同时,也能明显感觉出来,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问的多买的少。

半数市民认为申请保障房不应有落户限制

22日上午11点,住房保障展馆内,不少市民正认真填写“保障房调查问卷”,一旁的办公桌上已摆放着厚厚一沓填好的问卷。记者翻阅了30位市民的问卷发现,约有一半市民认为申请保障房不应该有落户限制,外来务工人员也应该能够申请。

“保障房调查问卷”共设置了24个问题,涉及市民目前住房的现状及保障房面积、区域、建筑层数、申请条件等内容。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对保障房需求的区域多集中在芝罘区和莱山区,需求面积在60平方米—80平方米的市民。对“在保障房申请过程中,对户口及落户年限是否应该有所限制”这一条,不少市民觉得不应该有落户限制,外来务工人员也可申请,也有的市民觉得应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对待。

最后一个问题是征集市民对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记者看到,有些市民提出保障房的位置有些偏僻,建议离市区近一点。

低价位、中小户型仍占市场主导地位

在“特价房超市”展区,记者遇到了前来购房的张先生夫妇。张先生在莱山区某企业工作,得知有特价房后,他和妻子趁着周末前来购置新房。连续逛了两天,22日上午已确定在莱山区某楼盘购买一套78平方米的房子,“比平时买能便宜一万多块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发商推出的中小户型“特价房”特别受欢迎,其中最火的要数福山区一楼盘,此次推出了40平方米—90平方米的20套特价房源,引来不少市民。中午12点,不少项目的工作人员都吃饭了,而该项目依然有三四组人员咨询。

不过,记者在现场也听到了市民的抱怨:“这几个楼盘特价房咋都在110平方米以上,想买也买不起。”对于大面积的房源,也有不少市民咨询,毕竟大面积的优惠幅度大。

中铁·逸都负责人李军告诉记者,住博会期间他们推出了10套特价房源,截至22日已经销售了七八套,“面积全在80平方米/套左右,一套优惠1万多,特别受刚需购房群体青睐。”福山区奥林风情项目,住博会期间推出15套109平方米的特价房,截至22日已经销售五六套。

同样是特价房,但对于养马岛板块、110平方米的大户型,依然受市民“冷落”。牟平养马岛板块项目,多以投资为主。在住博会上,养马岛板块一项目推出了10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但三天来,只有数人问津,无人下手购买。

业内人士认为,从特价房销售情况看,低价位、中小户型仍占市场主导地位。目前市场以刚需为主,这部分人对价格比较敏感,“特价房”对他们也最有诱惑力,中小户型特价房受欢迎毋庸置疑。

海阳推出海景公寓每年稳收超6%回报

本次住博会,不仅展示六区的楼盘项目,各县市区楼盘也纷纷进驻住博会。海阳市借助亚沙会后效应,主推海景房,一酒店式公寓既可住又可当酒店客房对外出租,可获不菲收入。

海阳市凤城旅游度假区一项目销售人员刘群向记者介绍说,举办亚沙会使海阳的名气大增,从6月到10月底,外来游客比较多。针对这一情况,他们推出了非毛坯酒店公寓。记者在其宣传单上看到,此项目为五星度假海景公寓,酒店6%固定年回报,70年产权,42平方米—75平方米非毛坯户型。“如果你想自住也可以,不想住的话交给酒店管理,合同一下签五年,每年有6%以上的回报。”刘群说,不少青岛人来此投资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