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承认限卖!业内揶揄拉房价不如算上保障房

房天下  2012-09-25 15:46

[摘要] 限制销售的风声在2010年开始在广州数次传出,但广州市房管局曾两度表示,政府不会限制高价房销售,只会“对其进行引导”。

9月24日晚,广州房管局对当天传出的“为抑房价限出预售证”消息进行具体说明,承认最近确对“异常高价“住宅采取了限制预售规模的措施。经调查,位于珠江新城的颐德公馆表示确实收到限售通知。

但是,广州市房管局未公开“异常高价”的任何具体红线标准。乐居编辑翻查历史发现,限卖曾在多地实行,但广州市房管局就在2010年、2011年分别两次强调,不会对高价房进行限制销售,表示符合预售条件就会正常发证,但也会对高房价进行引导。

房管局解释,近期广州中心区高价项目成交增多,占总成交比例走高,造成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而有楼盘蓄客开盘后现大量网签,推动均价异常上涨。房管局认为,这会“造成市场不正常波动,误导市场预期。”为使房企和市民准确判断市场,并引导开发商在黄金周以价换量,以合理价格促销,所以对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住宅项目采取了限制预售规模和控制交易节奏的措施。[网友神吐槽]

广州市国土局的相关人士称,限发预售证不是停发,只是总量控制,以免高价楼盘集中签约造成广州楼市均价扭曲。据悉,近几日已对珠江新城的几个楼盘采取“只发申报总量1/3预售证”的临时性措施,“该措施应该是临时性的而非长期的。”

广州承认限卖

说明内容

限卖已是公开秘密? 开发商揶揄不如算上保障房

在说明中,房管局表示将控制预售规模以及交易节奏,由于对措施未有具体列举,有分析人士甚至大胆猜测,这或者是房管局既限预售,也限网签。

其实,广州限售一事一直在业内流传,据某大型指标楼盘曾透露,该盘其实本来可以早一个多月出售了,但由于是热盘,最后却到九月才批了一百套。在开盘时,开发商甚至不希望有太多媒体报道,原因是“卖得太好,怕引起注意。”而有小道消息传出,这个楼盘也是当时国家督察组巡视的其中一个楼盘之一。

有业内人士坦白,其实此政策开发商都清楚,是公开的秘密。

是否有其他地方也曾限卖呢?据了解,济南、西安、沈阳等地在去年均传出地方政府对房价祭出“缓兵计”,为实现调控目标暂停发放高价盘预售证。今年6月上海就传出停止上海户籍单身人士网签消息,另外,上海也曾出台过限制大户型、高价房出售的类似政策,通过限制网签控制房价。

开发商家和地产集团副总裁张建勋获悉消息后大呼:“还以为是假的!”他分析,广州本次限卖与上海不同,“上海只限高价房网签,广州堵两头,限预售、网签规模,平抑城市均价的确有作用。”但他同时调侃,其实拉低均价办法是将保障房纳入统计数据,广州目前型保障房社区龙归城项目物价部门核准基价为4538元每平,“哗啦啦就下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