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 小户型误解大解析(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6 11:11

[摘要]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小户型,但也许不少人却陷入了小户型陷阱。究竟买小户型要注意什么呢?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别被小户型忽悠了?

编者按: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小户型,但也许不少人却陷入了小户型陷阱。究竟买小户型要注意什么呢?买小户型需看清的陷阱,别被小户型忽悠了?

误解一:小户型=小面积

打算购买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购房者首先要区别两个概念,“小户型”和“小面积”,这两个可不是一回事。

一般来说,“小面积”主要是以产品面积为卖点对它的使用功能没有严格限制,比如酒店式公寓,而“小户型”则仍要求保持住宅使用功能的完整性,对不同的功能空间还是有一定的面积范围要求的,并不是一味求小。

[TIPS]

受到总面积的限制,因此小户型不是舒适性住宅,而是实用性住宅,所以每个房间的面积还是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同时为了保证日常生活的质量,购房者在选择小户型住宅时,需要对房型的开间非凡注重,通常卧室的面积应控制在16平方米左右,卫生间在4~6平方米,厨房在5~6平方米,客厅在12~40平方米左右。

照这样的面积来换算,比较实用的小户型,卧室的开间要在3~4米,卫生间开间要2米以上,厨房开间2~3米,客厅开间4~5米。

所以看户型图的时候一定要注重旁边标准的开间数据,图形是可以有欺骗性的,3米的开间按比例缩小后可能跟5米的开间看起来差不多,一不注重就掉进陷阱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