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天十几元租个床铺 武汉闹市短租房火爆起来

楚天金报  2012-09-04 08:49

[摘要] 在学校周边住,离中心城区的工作地点太远;在中心城区租房,又太贵。咋办?记者近日发现,随着新一届应届毕业生投入到就业大潮,一种日租床铺的短租业务抓住上述商机,日渐火爆。

在学校周边住,离中心城区的工作地点太远;在中心城区租房,又太贵。咋办?记者近日发现,随着新一届应届毕业生投入到就业大潮,一种日租床铺的短租业务抓住上述商机,日渐火爆。

闹市中

短租房生意还不错

记者在“小猪短租”、“爱日租”、“蚂蚁短租”、“游天下”等短租专业网站上查询发现,武汉有关短租的房源信息有四五百个,短租房间多集中在江汉路步行街、光谷步行街、汉口取水楼(小区网论坛)等市中心核心商圈的商住两用楼内。

根据网上搜索的结果,记者昨日在汉口江汉路步行街长盛大厦(小区网论坛)里找到了一家短租房。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租房为复式上下两层,面积约有90平方米,带有两个卫生间,一个厨房,可以做饭、洗衣服。屋内的四个房间放置了7张高低床,共14个铺位。

房东王先生是个80后的上班族。他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他转租得来的,之前开了一间桌游吧,因为同业竞争激烈,生意一般。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短租房,按照铺位所在房间的大小和上下铺的区别,每个铺位每天租价为18至25元,按周租的话每个100至135元,月租300到360元。“短租的生意还不错,床铺经常爆满,短租每月的减去付的房租,每个月还可落下两千多元。我只要简单地管理一下,打扫一下卫生,这个钱赚得比较轻松。”

租个铺位“救救急”

相比租房节省大笔开支

小罗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在江汉路的一家服装连锁店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他就租了一个铺位“救急”。“毕业了,学校寝室肯定是住不了了,在学校周边租房子,离工作的地方太远,在市中心租房子又太贵,刚刚毕业承担不起这个租金。最后决定在市中心找个短租的铺位住下来,等积蓄多一点了,再考虑和朋友一起在市中心合租个房子。”小罗说。

同为短租客的小珂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和同学在江夏的学校附近合租一套房子,每月每人需分担400元的房租,每天到汉口来上班需要转车,来回两趟公交需要花费6.4元,一个月下来车费需要200元。但是按月短租一个床铺,只需要350元,剩下的250元可以作为伙食补贴,还不用在路上奔波。

“这种短租房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经较为普遍,是借鉴了‘青年旅社’、‘驴友沙发客’的模式。”一名武汉房产中介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刚刚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很多都在试用期,租宾馆和长租房屋都不太现实,而在公司附近选择高性价比的短租房,可以节省开支。每天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租价,符合刚毕业学生求职的经济条件。

短租麻烦也不少

房客多为暂时过渡

短租业务满足了一群刚进社会的大学生的廉价租房需求,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只能暂时先住着再说,当做一个过渡。”小罗告诉记者,因为类似集体宿舍,短租房里除了床和必要的家具,留下的公共活动空间不大,环境很一般,而且来住的人基本上相互都不认识,流动性大。

小珂说,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有些人睡得很晚,有些人会打呼噜,所以不容易适应。“私密性不是很好,因为是男女混住的集体宿舍,所以有很多地方不便。由于人多又不熟悉,总是会担心贵重物品丢失。”

对此,业内人士称,武汉的短租业务相对起步较晚,这两年由于流动人口增加,短租房逐渐火爆起来。不过,目前武汉的短租房东多是私人经营,没有规模,也缺少规范管理。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先发展短租市场的城市,有不少短租房经营者都已是小型企业主了,企业有专人以酒店模式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

欠300元房租逃跑 再租房遇原房东

武汉市公布公租房分布图 九成位于三环之内

武汉廉租房项目竣工 低保户每平租金为0.75元

武汉绘出首张"公租房分布图"市民可随时查看

刚续交了房租房东突然现身 50余租户急寻“二房东”

江城中低端出租房供不应求 看租房"四项注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