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务员频跳槽骗客户近10万 武汉部分房产中介管理规范缺失

楚天金报  2012-08-21 09:04

[摘要] 房产中介业务员李某频频调换工作,只为利用其身份骗取佣金或者租金。昨日,记者从洪山检察院获悉,李某因为犯诈骗罪获刑四年。一位业内人士称,房产中介的业务员跳槽很频繁,而管理不够严格则是少部分业务员能够行骗得逞的主要原因。

赢周大福金钥匙抽IPAD2 报名参加8.25看房团

房产中介业务员李某频频调换工作,只为利用其身份骗取或者租金。昨日,记者从洪山检察院获悉,李某因为犯诈骗罪获刑四年。一位业内人士称,房产中介的业务员跳槽很频繁,而管理不够严格则是少部分业务员能够行骗得逞的主要原因。

为此,记者应聘进了一家房产中介,进行了一个星期的“体验采访”,发现一些房产中介业务员跳槽确实很频繁,而且管理缺乏规范,存在不少的乱象。

案例:骗完客户就失踪

颜女士在街道口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工作,为了上下班更近一点,她打算在单位附近购买一套二手房。去年10月,她找到了洪山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委托他们帮助她物色一套房子。经过数天的看房,颜女士最终看中了一套房子。10月10日中午1:50许,她接到房产中介公司业务员李友强的电话,李友强在电话里要她给5万元现金办理房产证。

第二天中午1时许,李友强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颜女士单位拿走5万元现金。两天后,颜女士来到该房产中介公司,要求办理过户时,却被该公司告知,李友强并没有上班。

去年11月16日,付先生来到武汉市房产局办理过户。在这里,他碰到李友强,李友强称,他有关系能够帮助付先生办理过户手续。然而,在拿到了9000元的办证费后,李友强失踪了。

今年1月、2月,又有两名顾客被业务员李友强所骗。

今年3月,警方最终在武汉将李友强抓获。经过审讯,警方发现“李友强”的本名叫做李某能,是重庆荣昌县人。他一直冒用李友强的身份信息在武汉多家地产中介工作,累计骗钱近10万元。洪山检察院以诈骗罪将李某能提起公诉,最终李某能获刑4年。

调查:业务员跳槽属正常

令人惊讶的是,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仅4个多月的时间内,李某能便在武汉四家房产中介工作。一位业内人士称,房产中介流动性非常强,4个多月的时间内换四家单位属于正常,这样一来,房产中介就很难做到对员工进行有效管理,因此经常会出现骗客户的情况。

为此,记者进入一家房产中介“就职”进行暗访。

8月初,记者在关山一路一家房产中介应聘,并顺利进入该中介工作。工作天,店长告诉我们,要做好做不下去的准备。一位业务员告诉记者,公司里做得时间最长的是办公室的文员,两年,而业务员中做得时间较长的仅半年,其他人一般都是一个月左右,甚至只有10多天。

李某能为何屡屡得手呢?这是因为业务员拥有很大的自主权,包括与客户签订买卖和租赁合同,而这些合同的签订很多时候都不在公司里签订的。

首套房贷优惠将取消 疑为开发商或中介借机"逼单"

媒体调查称房产中介乱象干扰市场调控

外地人来汉买房办假证需求激增 武汉中介“手续费”涨4000元

记者暗访揭中介潜规则:优质房源多数是"鱼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