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统局称:房地产指数大幅回落 三四线城市低迷

中国广播网   2012-08-05 11:09

[摘要] 据悉,国家统计局昨天(3日)发布7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其中房地产指数大幅回调、三四线城市低迷,显示宏观调控正在收到成效。

据悉,国家统计局昨天(3日)发布7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其中房地产指数大幅回调、三四线城市低迷,显示宏观调控正在收到成效。

7月份,商务活动指数55.6%,新订单指数53.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这反映出非制造业经济平稳增长格局没有改变。其中,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均运行在50%以下,表明价格上升压力进一步减缓。

而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的回调更加引人关注:“6月份的房地产业出现了一个比较明显的反弹,从7月份的房地产业的指数看,应该说房地产业7月份开始又回归到一个比较平稳的运行走势,房地产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从上个月的57%以上,回落到了现在的51%左右的水平。”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在整体市场成交量明显上涨,价格止跌上涨的情况下,商务活动指数出现下调的主要来自市场复苏下,行业担忧国家将出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7月份,很多部委,包括中央领导对房地产政策有明确重申,在六月股市已经有所反应。”

张大伟判断,目前来看,一二线城市处于从成交量开始企稳和成交价格开始企稳之间。三四线城市的成交依然低迷:“预计未来一二线城市成交将稳中有升,价格触底微涨。而三四线城市的成交回升将滞后于一二线,成交价格仍有进一步回调的压力。”

统计局:6月房价上涨有特殊性调控成效明显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虽然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仍在增加,但是从更能反映房价走势的环比数据来看,6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显著增加,使房价上涨城市数量9个月以来首次超过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

数据

新房:25个城市环比涨价

从更能反映价格短期走势的环比数据来看,今年1-5月,新房环比涨价的城市分别为0个、4个、8个、3个和6个,不过到了6月份,这一数字大幅反弹,比5月增加了19个。与5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有24个,上涨的有25个。涨幅方面,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从同比数据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有2个,上涨的有11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