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汉阳三大典型商圈PK 比地段比规划比潜力(图)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2-08-01 08:17

[摘要] 目前,钟家村商圈、王家湾商圈以及经开万达商圈初步形成了汉阳商圈三足鼎立的局面,与此同时,随着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建设,汉阳大道中段的“五里墩商圈”,也成为汉阳“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商圈。新兴墨水湖南岸商圈迅猛崛起,全国一线大牌房企进驻墨水湖南岸,日本永旺、韩国乐天等国际级零售集团纷纷抢滩。

编者按:随着武汉商贸业的蓬勃发展,原有的汉口、汉阳、武昌各有一个主要商圈的历史已经被改写,新的商业中心不断涌现,谁才是武汉新的商业地标?谁在引领片区商业发展?相对于一线城市,武汉商业地产无论是开发建设还是运营管理都才刚刚起步,如何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如何才能让房企在“商业地产黄金年”里风光依旧?2012年下半年,武汉商业地产的发展依旧令人期待。为此,中指研究院在连续八年对城市建筑新地标的研究基础上,联合武汉房天下启动“2012年度武汉商业新地标”评选。 

房天下讯 汉阳交通发达,基础设施完善。“从汉口西北湖广场到王家湾,乘公交快时只花20;通过三环上机场高速或者去光谷高新区,也就半个左右。”相对于汉口与武昌的交通拥堵,汉阳的交通路况则要显得好得多。这也一度成为购房者选择在汉阳置业的原因。同样,作为商业的聚集地,这一因素不容忽视。

目前,钟家村商圈、王家湾商圈以及经开万达商圈初步形成了汉阳商圈三足鼎立的局面,与此同时,随着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建设,汉阳大道中段的“五里墩商圈”,也成为汉阳“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商圈。新兴墨水湖南岸商圈迅猛崛起,一线大牌房企进驻墨水湖南岸,日本永旺、韩国乐天等国际级零售集团纷纷抢滩。未来,汉阳商业地产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新旧商圈齐亮剑城市综合体扎堆 汉阳商圈全解析

新汉正街搅热汉口北 掀盘龙城商业"钱景"狂潮

汉口商圈花开并蒂 城市综合体成后湖商圈催熟剂

京汉大道见证江城巨变 商业发展应传承"老汉口"文化

"言商论道"沙龙探讨商业新模式 高新产业助光谷"造城"

光谷产业园办公soho集结 探高空置率泡沫内因

光谷迈入一级商圈 产业多样化跨越发展要"独立"

钟家村商圈:汉阳中心板块独特优势 钟家村商圈重新崛起

历史优势:★★★★☆

交通便利程度:★★★☆☆

区域配套:★★★★☆

辐射力:★★★☆☆

消费群体:★★★☆☆

政府规划:★★★★☆

发展前景:★★★☆☆

钟家村商圈与解放大道商圈、中南路商圈并列为武汉市三大市级商圈,但其发展水平始终不及后两者。 

2003年,易初莲花进驻钟家村,带动家乐福、沃尔玛等各大超市巨头,把目光投向了钟家村,商业氛围日渐浓厚,汉商也从此告别孤军奋战。2006年,中百仓储生活剧场汉阳店开业。然而,钟家村的商业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商贸区,主要以餐饮、服装为主,商圈定位为中、低档。

2009年9月,坐落于闽东·国际商业城的家乐福也正式迎宾。2011年,汉商银座在钟家村揭幕,2012年4月,汉阳商场成功转型为综合体汉商银座购物中心,沃尔玛、万达影城等巨头先后入驻。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于2011年10月竣工,将承接武汉乃至华中区域大中型会展商务谈判等活动,将极大增强汉阳区域影响力。从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会展经济发展来看,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建成将给周边的商务、商业、住宅、房地产带来巨大的拉动作用。

而位于钟家村商圈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之间的鹦鹉洲大桥,将会二者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流。此外,还可截留来自汉阳、蔡甸和武昌的客流,人流不断汇集,商业氛围逐渐趋向浓厚。

汉阳商圈 武汉楼市

钟家村商圈示意图

钟家村商圈一直以来都是汉阳商场独撑市场,几经兴衰后,钟家湾重新崛起。武汉铜锣湾广场、闽东中天国际、人信汉商银座、世茂锦绣长江等等商业项目出现,钟家村再凭借其中心版块的交通便利条件和优越的自然环境,一跃成为商业的地产扎堆竞争要地。

武汉将建“汉阳人”博物馆

汉阳新建35处取水桩 绿化洒水要照交水费

社区管物业 汉阳老社区物业费每平0.25元

武汉楼市8月34盘上市 武昌汉阳角逐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